/tmp/phpeVMguy對於一個能不出門就務必宅在家的懶惰女子來說

網購是我接觸這個世界最重要的管道

不用出門就能採買所有需要的東西是我生活技能

但在淘寶上買東西我會比較小心翼翼

除了淘寶上賣家實在太多逛起來蠻花時間之外

跨海運過來我還是會有點不放心

直到我認識並使用了巧巧郎這間私人集運

現在要買齊新家要用的軟裝家具用品更方便也更省錢

 

IMG_8969.PNG

//什麼是巧巧郎集運?

只要有在淘寶購物的人都知道淘寶可以直接官方寄送到台灣

但是官方直送運費貴鬆鬆要是沒有配合優惠活動的話

有時候運費都會比商品價格還高

而且部分商品也無法官方海運或空運(像是有電池的3C產品)

那一次解決這些問題就需要這時候私人集運

也就是說意思將淘寶買來的一大堆戰利品都寄送到當地的私人集運倉庫

再請集運倉庫合併包裹後寄送到台灣的方式

這樣集中包裹後再一起寄送不僅運費便宜

而且巧巧郎(就是台語『聰明人』)在轉運時流程相當流暢

最重要的是寄貨速度真的很快

常常比我買蝦皮海外收到的時間還短

所以我近期常常淘爆阿~~

 

不過在開始分享巧巧郎之前要先提醒

都還沒有買過淘寶的話記得先註冊淘寶帳號

並同時先下載 EZWAY 並註冊好個人資料

 

IMG_9704.PNG

//什麼是 EZWAY?

它是一個政府要求的報關 APP

在我們從國外買東西後就必須到 EZWAY 認領物品做到報關的動作

 

巧巧郎集運安裝與基本設定

首先去 Apple Store 或 Play 商店搜尋「巧巧郎」並下載下來

IMG_8974.PNG

進入APP後最下方系統點擊畫面上的「立即登入」

可以自己選擇用手機號碼註冊或直接用 Facebook、Apple ID 登入

 

IMG_8976.PNG IMG_8977.PNG IMG_8978.PNG

註冊後需要輸入電話門號進行驗證

並在收到簡訊認證碼後輸入就完成註冊流程啦

這時候註冊完系統會跳出畫面說要送我們 500 金巧幣及優惠券

 

IMG_9705.PNG一到首頁會看到簡單明瞭的頁面

巧巧郎有提供海真快、空運、海快、運費、倉庫、訂單等資訊查詢

由下向上滑就可以直接帶出「待入庫」、「已入庫」、「待出貨」、「已出貨」的畫面

是不是覺得有點似曾相似

沒錯!如果有在淘寶上用過它本身的集運那使用巧巧郎很快就會上手的

如果真的不會也可以直接看首頁上的新手集運的教學影片喔

 

再來就是要設定資料

收件地址設定

首先設定收件地址,選擇「選單」裡面「個人收件人管理」:

 

IMG_8975.PNG

輸入收件人姓名、手機門號與地址

如果家裡不方便收包裹也沒關係

巧巧郎直接貼心提供超商代收服務

可以直接一起在這邊做好設定

 

IMG_9056.PNG

接著選擇偏好的物流

*空運可以選擇:便利帶、黑貓、新竹、大榮 

*海快可以選擇:新竹、大榮、通盈

 

再來就是接著設定 EZWAY 裡面設定的個人資料,姓名、身份證與手機門號等

第一次使用巧巧量要填寫&設定的資料會有點多

但就麻煩一次而已之後就可以享受到購物的便捷與快樂啊!

 

因為巧巧郎有提供自行取貨地點在新北市新莊區

所以不像其他集運會要求貨物要超過五公斤才能起運

如果低於五公斤的輕小件包裹則不用多付運費

很適合住大台北地區且急著要拿到的貨的人

 

 

 

收貨倉庫設定

 

巧巧郎有好幾個轉運倉庫

 

而我選擇寄送時間最短的福州倉

 

直接在主選單裡面的「倉庫」選項就可以設定啦

IMG_8983.PNG

 

 

再來就是設置收件人

不一定要輸入本名,可以取個暱稱

IMG_9171.PNG

接著系統會自動產生一組中國轉運倉專用的收件人與代號,電話與地址等資訊

我們可以選擇將這些資訊可以複製存下來自己到你要使用的購物服務(如京東)的地址裡面貼上

 

因為巧巧郎是淘寶、天貓、拼多多與阿里巴巴官方合作的轉運廠商

像我比較偷懶就直接選下方的「設置到淘寶」

就能直接將收件資料帶入到自己淘寶帳號的收件人資訊裡面

這功能我超愛!有夠方便的啦!

 

開始購物~GO!

/tmp/phpglJjkk  

 

前陣子我利用巧巧郎為廚房添購了一個電器櫃

在我下單之後就能不時在「巧巧郎」APP 裡面就可以直接查看與對物品是否寄出&抵達

 

IMG_9060.PNG

不過是在淘寶天貓、淘寶、拼多多買的話要記得選擇「更多」後在其他功能裡面點下「導入淘寶」

同時輸入淘寶帳號密碼並登入完成

系統就會導入你最近在淘寶敗家的物品清單

之後就不用再另外進淘寶查看非常方便

 

而商品的寄送進度直接首頁向下滑就能清楚明瞭看到貨況

「待入庫」:商品還在路上

「已入庫」:商品已抵達轉運倉

 

IMG_8970.PNG

選擇海快的方式讓我的商品在賣家出貨後三天內就送到我手上

 

IMG_9673.JPGIMG_9674.JPG

整個非常快速而且外包裝完整無破裂

 

IMG_9676.JPG

之前淘寶淘來的商品最大問題就是包裝損毀甚至商品外觀也受損

這次打開來每個層板都完好沒有撞凹變形

購物到划算柚品質好的商品心情好上加好阿

 

 5DF68107-DD15-4ADA-AB2B-FF5A4BDF32BC.jpg像我這種購物常常都是一時衝動

也沒有在留意什麼能寄什麼不能寄

所以我很喜歡用巧巧郎集運的一點就是內建的「能寄嗎」的功能

 


2BEC1E4F-FEFD-4515-9A4E-DBC09E3F4BAB.jpg

直接將自己想要購買的商品名稱複製貼上後做查詢

就會知道是否被允許寄送回台

 

1D34834C-0746-44D8-B18A-F5AC4EE6AA30.jpgDFB5FFF3-7795-476B-BFD3-00847D9C33B8.jpg 

如果想要更準確掌握包裹到貨時間

還可以參考首頁上海真快、海空、海運及空運分別的行事曆

上面明確標註每個倉庫何時截單

只要捉好時間我們就能以最快最經濟的方式將商品集運回來

每次用到這功能就會想起以前工作要讓商品從海運出去也是要研究結關時間與航班日期

 

/tmp/phpqFSAoZ自從下載巧巧郎集運APP之後讓我在淘寶上買東西更方便了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哈哈哈哈

 

*最後小提醒一下*

如果使用上有任何問題不用擔心喔

直接點選左上角選單裡的三條線「更多」的選項

裡面有「巧巧郎社團」「使用教學」與「LINE 新手村社群」可以提供更多的協助

尤其是LINE 新手村社群裡面有超多熱心的巧友

都可以很即時地解決我們的疑問

大家一起買一起分享經驗這種感覺很讚耶

 

🔗巧巧郎集運——快速 穩定 有保障

🔗巧巧郎Facebook討論社團(加入社團需要巧巧郎會員暱稱及會員編號驗證)

🔗巧巧郎YouTube操作教學(新手設置、下單、儲值教學影片)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tmp/phpPY092R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