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1aYnT搬到現在這個家很快地已經快要兩個月了

雖然軟裝因為預算關係還沒有全部完成

但到現在已經可以讓我有漂亮地板且舒適地坐在地上拍照的實在耗費許多時間與心力

尤其是這間房子屋齡差不多是27年

大部分牆壁管線以及浴室有整理過

但最容易出現小強與螞蟻的廚房與陽台則是完全沒動過

所以當初一進來我一個禮拜來打掃2~3次

用完3次水煙才讓頑固的小強們死翹翹並逃之夭夭

 

IMG_5762.jpg市面上這類的除蟲用品種類很多

在外一個人生活多年也使用過非常多品牌

其中固定會回購的品牌就是-速必效

 

IMG_5759.jpg速必效強滲煙寶20公克

我自己的習慣是每搬到一個新的住處就會使用水煙來除蟲

不管是屋況很老舊還是很全新第一手裝潢我都固定會使用水煙

而且現在水煙已經進化到很厲害 

不只有殺死蟑螂、螞蟻、白蟻、蚊子以及蒼蠅等等

連較微小比較難被肉眼發現的跳蚤跟螨都可以被殺死

 

IMG_5760.jpg  為什麼會用速必效強滲煙寶而不是使用感覺很威但很臭得殺蟲劑

就是因為速必效強滲煙寶是以水發煙

不需點火插電既方便又快速

而且很安全

因為藥效作用的當下藥劑會隨煙強力蒸發

所以人必須離開不能待在室內時間至少要二~四小時

不用點火插電這樣會安全很多

 

IMG_5761.jpg就如其名,「強滲」可以將藥劑強力滲透到各角落縫隙中

第一次使用就可以將體積小的蟑螂還有蒼蠅殺死

不過肥胖至尊體型我覺得搭配餌劑做長時間抗戰會比較有感

 

/tmp/phpihaWsV  (使用說明圖取自於官網)

使用100%使用日本原裝進口之發熱劑會讓溫度高發煙很快速

照著外盒說明將鐵罐放置於水杯中立刻就發出聲音並產生大量煙霧

老實說有點被嚇到立刻竄逃到屋外

不過是突然的煙霧嚇到啦(膽子太小)

 

一罐速必效強滲煙寶就是使用一次用完即丟

如果跟我一樣住屋齡比較高的房子建議至少每年春夏季用一次

甚至是倉庫、車庫、辦公室、工廠、營業場所、學校、軍營、飯店、旅館等室內場所都可以固定使用

定期殲滅躲起來的蟲蟻蟑螂們避免繁殖過多影響我們使用空間時的舒適度阿

 

IMG_5757.jpg螞蟻甜食性凝膠餌寶-A

這是我很愛的居家滅蟻餌劑

因為它設計周到又貼心

內容物有:5g/支(甜食性凝膠餌劑)+5入容器+贈 5g/支(雜食性凝膠餌劑)+贈 快閃30ml/瓶(液劑)/盒

看似很複雜但其實理解之後就會深深愛上同時在家裡多備個幾組才會安心

 

IMG_5758.jpg螞蟻雖然沒有小強令人害怕但很煩阿

有時候默默爬上手腳更是很阿雜

螞蟻甜食性凝膠餌寶這組合簡單來說就是將甜食性(植物性甜食)與雜食性(動物性蛋白)餌劑同時提供給螞蟻

葷素鮮餌會誘引眾蟻爭食

因為我們一般人無法辨別螞蟻種類當然也不會曉得他們是否愛吃甜

 

IMG_5613.JPG凝膠餌劑作成針劑狀可以方便我們點在螞蟻經過的地方但我不喜歡這麼做

因為我家有可愛的狗狗Q比會不時來我家作客

但餌劑必須要持續放一段時間所以我會直接將兩款餌劑同時注入各一滴進附贈容器裡

不僅可以引誘他們來吃也避免寵物去誤食

一般家用廚房會建議放置5個

而且在施藥2~5天後要觀察螞蟻之取食情形及活動密度

視情況調整藥劑量以及施藥位置

也就是要有做實驗精神邊觀察邊調整讓螞蟻可以確實吃到餌劑而不是放心安好看的喔

螞蟻是社會性昆蟲

具有反哺習性

由工蟻將食物帶回巢會哺育幼蟻及蟻后

只要蟻后一死則全巢皆滅

所以只要餌劑被確實帶回巢穴就是"連鎖殺、全巢滅!"

 

IMG_5765.jpg速必效蟑螂凝膠餌寶(附贈四效液劑-U)

使用方式其實跟上面的螞蟻甜食性凝膠餌寶-A是一樣的

IMG_5610.JPG擠入餌劑進容器內放在蟑螂聚集較密集之處

 

/tmp/phpGNR8vt  建議一般大小的廚房至少放置5個會比較足夠

在施藥5~10天後要觀察蟑螂之取食情形

視需要調整劑量及位置看看是否有死亡或減少數量

 

IMG_5621.JPG為了維持他們都遠離不再來我一定會在貼紙上寫放置日期並貼上

我才知道什麼時間該換好維持藥效

!!注意注意!!

藥劑具毒性,不可使用於食品料理檯面,並且不可接觸食品器具

藥劑施用於人與寵物不易觸及處,施用處切忌馬上沖洗,以避免藥劑散失

 


IMG_5626.jpg速必效無味型電熱蚊液寶-A(加熱器+液)

即使天氣已經轉涼但住在山上的我家裡還是不時會有蚊子出沒

有了無味型電熱蚊液寶我可以讓自己睡個好覺

 

IMG_5628.jpg首先是它沒有任何味道

跟我一樣對氣味非常敏感的人很適合

IMG_5645.jpg個人習慣是在回家後就進房間將蚊液寶開啟並關閉門窗讓它徹底進行"清潔"動作

官網是有建議在一個3-5坪空間內室內每日使用不可超過8小時

剛剛好我回家到睡覺差不多是6~7小時

 

IMG_5644.jpg  

IMG_5631.jpg睡前關掉剛剛好可以安穩入眠

沒有味道、也沒有蚊子嗡嗡擾人聲

住在公園、山邊的人我大推薦家裡一定要有阿!

 

IMG_5763.jpg免驚蚊防蚊液(Deet) 80ml

裡蚊子可以殺死但在室外的我就沒辦法看一隻殺一隻

真的不誇張我們家這裡的蚊子超會叮人

只是下去倒個垃圾牽個車就會被叮,實在有夠癢的

 

/tmp/phpwJF3GY

/tmp/phpIo51F4後來我發現出門前在手腳噴上免驚蚊防蚊液(Deet) 就好啦

身上若有擦防曬品我會等防曬乳塗完後15分鐘再噴

效果大概2小時左右  

如果要去爬山拜拜或是跋山涉水看瀑布我會帶在身上兩小時就補噴一次

 

沒有什麼特殊味道 也沒有特別添加香氣

比起過往用過多款的防蚊液這款聞久不會暈

無香味也不會與影響身上香水香氣的呈現

 

IMG_5645.jpg

/tmp/phpIf6lcy說真的翻開我以前的文章大多是以美妝保養品多

不諱言的說年輕時覺得只要臉美美身體瘦瘦的最重要

但都過30歲踏入熟女年紀發現生活的舒適度會影響整個人狀態

每天上班賺錢都這麼累了

回到自己努力建立的家當然要乾淨舒服阿 

速必效是個口碑很好且老字號的品牌了

更是家裡維持漂亮乾淨不可或缺的防蟲用品

 

♥解決家裡螞蟻蟲兒大小事-官網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tmp/phpPY092R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