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6).jpg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更換一種宅家靜心儀式,之前天氣很冷的時候蒐集許多顆香氛蠟燭,在洗完澡之後點上,透過溫暖氣流與香味,可以身體自動放慢速度,尤其是我這個思緒總是亂跳耀的腦袋; 還有一陣子則是靠點精油來冥想放空。最近我則是迷上了點"沉香"。

其實住家裡的時候就每天都香味為伍,因為家裡有神明桌,每天 都要上香是我們家的傳統,所以其實聞到香的味道會讓我覺得有另股熟悉感。雖然搬出來住之後無法在租屋處上香拜拜,但我還是會選擇點上"沉香"這類煙霧極少且香氣宜人的香,讓工作緊繃整天的我可以暫時抽離複雜的思考,好好享受下班後的睡前時光。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8).jpg♦古浥香合-沉香臥香

不過我實在不喜歡專門賣金紙香燭的店面去挑香,覺得我這個年輕人什麼都不懂走進去有點奇怪,加上我又很要求東西外貌,太過老氣我實在不行。在網路上買過香品好多次,【古浥香合】家的風格我很喜歡。簡約文青設計中不忘帶有傳統精隨。尤其是在包裝顏色上選得很好,是我很喜歡的奶油土色系?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13).jpg  

也是因為【古浥香合】我才了解到,沉香除了是中式香薰中很珍貴的香材以外,最重要的是它來自不同產地以及透過人工調配以後,讓香氣層次豐富且有不同的前中後韻,甚至調性都能有顯著差異。

在【古浥香合】我一蒐集了三種,分別是惠安上板土沉、惠安經典生結、巴布亞。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1).jpg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2).jpg  不過我對於中式薰香我涉獵比較淺薄,在於不同產地的沉香香氣還沒有到能夠做出細微的觀察,所以我都是以我第一次聞起來的當下感受,之後要使用時會依照不同使用情境去做搭配。

比較深入詳細的品項與香調說明,可以參考官網,我個人覺得寫得很棒我很喜歡♥

▶惠安上板土沉

選用富含油線九分沉的沉香片料作基底,添加市場稀少的土沉粒作層次上的變化,前味帶頂級香道煎香用片料才有的涼氣,中韻厚甜,蜜香濃郁,尾韻花香帶點果香,爆發力強,久聞不膩。

▶惠安經典生結

特別選用年輕的結油度50%片材,突顯沉香樹木質部、屬於原始森林的氣韻,前韻微涼木頭香,中韻蔗香轉甜,尾韻淡雅花香。

▶巴布亞

有類似惠安系的花香,又帶有部分星洲系的「水草香」特性,精選高級的倒架料作為基底並添加伊利安土沉加重甜味,前韻果酸微涼,中韻有哈蜜瓜的甜味,尾韻水草香味,變化豐富,因採集困難市面少見,值得收藏。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9).jpg因為工作關係我必須緊盯電腦並大量蒐集資訊最後整理成淺顯易懂的文字敘述,再傳達給客人。在溝通過程中當然免不了會第一線接收到許多情緒面的字眼,我們不僅要安撫還要繼續冷靜處理後續事情,加上都跟訂單與錢,有關算是個很花腦子很花心力的工作。所以這陣子還在適應期間,回到家的我真的就是想盡辦法放空自己,透過夜晚的寧靜來好好沉澱並掃除白天的繁雜思緒。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5).jpg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4).jpg習慣睡前翻個幾頁書的我,這時候會點上"巴布亞",在中式香氣中夾帶出微微清淡的花香,比起另外兩款香調較為輕盈,讓整個空間頓時像是古裝劇裡才會出現的藏書閣,沉靜卻不沉重,淡淡香氣包圍在整個空間,讓我能夠更加投入在書本裡的字句中,暫時忘記這個世界?! 但我覺得的確在幫我脫離社群焦慮上有些幫助,至少不會漫無目的划手機。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10).jpg如果是要做在電腦前面寫文章,我就會選擇點上另外兩款"惠安"。尤其是惠安上板土沉一點上,整個繁雜氣流很像被它鎮住的感覺,很像安心感被提升。心安定心自然就靜,要乖乖坐在電腦前整理照片打篇文章自然就不會那麼坐不住。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12).jpg以前家裡都說沉香很貴,所以使用的香品都很便宜,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不是煙大就是薰眼,逃離當下空間都來不及了,怎麼還可能特地把它拿來作為日常室內薰香。但【古浥香合】很厲害地將香品不僅除了宗教用途外,還將它們更加生活化。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11).jpg/tmp/phpmLSaD2並且嚴選上等木料,絕不添加香精、石灰、化學助燃劑、不抽油,所以點燃時煙霧不會過大也不薰眼刺鼻,聞起來只有自在很放空的感受,不時覺得等下就會有個穿著古裝的帥氣修士走過?

 

古浥香合 沉香臥香 (7).jpg平常生活中,在品茗時可以點上一柱,或是在冥想、寫作、瑜珈、閱讀、睡前時作為日常室內薰香好沉澱、放鬆、靜心。對於活在快步調的我們來說,中式薰香也是一個很棒的放鬆選擇~

 

對於沒有聞過沉香的新手或不確定味道適不適合自己的人,店家很貼新還有易入手的體驗組可以參考喔♥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itself.art/

♦購買連結:https://parg.co/bIMr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