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1_副本  

真的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墨魚飯了!!!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阿~~♡∀♡

 

號稱女漢子的我,雖然與法國淑女的優雅完全扯不上邊

但偶爾還是會想換換口味, 幻想一下自己是個少女來著

畢竟我還是得顧慮一下大叔的感受,總不能讓他覺得自己交了個男友吧?!≧◇≦

DSC00536_副本.jpg

這天趁著耶誕節的前夕,但著大叔去享受一下

不然他都說我每次都跟他去吃熱炒,很沒情調~哈哈╮(╯◇╰)╭ 

 

DSC00553_副本.jpg

位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法法小館,從捷運出口出來大概5~8分的路程

沿路走走晃晃聊聊天, 只要看到很有法式街頭感的店面就對啦!!!

 

DSC00540_副本.jpg

法法小館所提供的料理就如店名,是提供法式料理的餐廳

大叔各式各樣的料理都吃過, 連法國料理也不意外

但我倒是第一次吃~~~

所以進來的時候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四處張望個不停

尤其是我真的超少來這種有FU的餐廳,超興奮的(ノ≧∀≦)ノ  

 

DSC00703_副本.jpg

DSC00700_副本.jpg 

以橘色為主色調的店面,使法式的優雅多了些活潑的感覺

但依然不失它的典雅質感

 

DSC00777_副本

DSC00546_副本.jpg

以鳥籠作為插花的器具,創新又特別

我自己很愛這個點子~偷偷學起來以後說不定可以拿來做為佈置家裡的Idea

 

DSC00823_副本DSC00560_副本.jpg

典雅的店面,卻有著手寫的黑板菜單

讓法式餐廳變得更加平易近人

 

DSC00537_副本.jpg

設計好的燈光,讓最平凡的水杯也能美得如此動人

這天我一踏進來的時候就覺得...我好像走錯地方了

這裡小巧卻精緻滿分,  氣氛更是不用說啦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是在聖誕節前,整間店幾乎都是情侶&夫妻呢

大叔還稱讚我說這間店選得很好~哈哈哈 (〃∀〃)~♡ 

 

DSC00565_副本.jpg

『炸麵條』

這是我們點好餐之後,店家送上的招待的小點心

DSC00566_副本.jpg

沒想到麵條炸過之後,用漂亮的容器盛裝

撒上鹽巴加味點綴

好像撒著白雪的樹枝,超美的~~♡∀♡

DSC00567_副本.jpg 

讓我這鄉巴佬一看到就趕緊拿起來自拍~實在太美啦!!

 

炸過的麵條吃起來脆脆的,加上鹽巴鹹鹹的味道,有點像米菓的口感

味道很淡,但越嚼越香,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小點心~~

 

DSC00606_副本.jpg

『台法混血肉餅麵包盤』   $190

摻入法國人最愛的鵝肝與豬肉末混合製作而成的肉餅,超有創意

果然是台法混血!!

DSC00610_副本.jpg

肉餅可以任意搭法式軟麵包& 炸過的南瓜、糯米椒

以及醃製過的番茄、蒜頭搭配食用

 

DSC00604_副本.jpg

台法混血的肉餅,是主廚現煎的

端出來會就會聞到令人垂涎的香氣,是香噴噴的肉味啊~~

大叔:「這是法式料理,可以不要用平常在嗑鹽酥雞的觀點來品嚐它好嗎??」

 

DSC00630_副本.jpg

白色的法式軟麵包也有稍微做過烘烤

這吃法就像平常在吃鵝肝醬一樣

取出一片麵包,挖點肉餅摻點盤上的蘿勒醬, 再搭配點醃製蔬菜

好~好~吃!!  

我沒想過"鵝+豬"竟然可以相處得這麼好

 

鵝肝其實有一股很特殊的味道,喜歡的人會很愛,但不喜歡的會因為這股味道而排斥

透過混合進豬肉之後,壓低鵝肝特殊味道,也讓彼此的甜味更加提升

就像....鹹蛋&苦瓜的完美組合!

誰知道鹹死人的鹹蛋遇到苦瓜後,竟然會提出苦瓜的甘甜

看似衝突,其實美味到不行!!!

台法混血的肉餅給我就是這種感覺~

 

 

DSC00625_副本.jpg 

『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  $380

我愛愛愛愛慘了!!♥

這道超級好吃~~我大推大推!! 現在看到還想再去點一盤來吃阿~~

 

DSC00628_副本.jpg

除了很大方用了一整隻的透抽之外

就令我訝異的就是透抽非常新鮮

沒有醃製,刷上醬料就直接香煎

提出海鮮滿滿的甜味~~

 

每口都是鮮甜又Q彈滋味,更伴著煎過後的香氣

新鮮的程度,很像我們在海港邊可以吃到的現烤魷魚

 

DSC00627_副本.jpg

但令我特愛的原因怎麼可能只有上面這隻透抽

下面這黑黝黝的燉飯,看起來不怎樣

但裡面除了海鮮的甜味之外, 裏頭吃得到用炸過蒜頭去爆香&燉煮的香氣

從沒在西式餐廳吃過有"鍋氣"的燉飯

但在這道『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裡面我卻吃到了~~

香到不香的現煮香氣,根本就是要熱炒店才會有的啊!!!

剛剛好的鹹度,配上蒜香,吃得到每口都是海鮮精華燉煮出來的飯兒~~超級好吃的

我可是扒到一粒米都沒留下喔!!!

 

 

DSC00645_副本.jpgDSC00635_副本.jpg

『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你知道我很想你嗎???

現在看到你的照片讓我好難過啊~~~~

我決定要再去吃你一遍!!

 

DSC00581_副本.jpg

身為女漢子的我,平常是沒在當什麼淑女

但這天既然都來了

當然要來杯美女店員推薦的白酒&紅酒啦!!!

 

DSC00637_副本.jpg 

對於沒什麼品酒經驗的我, 店員替我選了一款不管是新手還是老手通通能接受的白酒

搭配上海鮮,發現真的會比單喝的時候更加順口耶

單喝我沒辦法一次喝太多,但搭配上『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反而會讓我一口接一口

也讓料理的美味在我舌尖縈繞許久

 

DSC00589_副本.jpg

紅酒也是選擇一款讓新手&老饕都能接受的

這不需要醒酒, 直接就能品嚐

 

DSC00673_副本.jpg

『紙包國宴魚佐食蔬』  $420

國宴魚其實就是魴魚排

一種很長在中式與新式料理中都會出現的無骨無魚刺魚排

 

DSC00648_副本.jpg

這一包就是我的『紙包國宴魚佐食蔬』!!

很像窯烤雞之後的吼??  剛端上來覺得酷斃~~我最愛這款了!

DSC00657_副本.jpgDSC00654_副本.jpg

外面包的址很特殊,所以直接進烤箱烘烤,能鎖住所有食材的味道

果然是法式餐廳~連烘烤的紙都很講究, 由美麗店員來幫我撕開的那瞬間覺得很像在變魔(ゝ∀・)

這要是我來掌廚,我一定是用"鋁箔紙"(・∀・) 

(難怪我這輩子只能註定做女漢子....)

 

DSC00664_副本.jpg

所有的配料與調蔬菜蛤蠣都直接包在裡頭,透過烘烤的方式直接悶熟

食材的原味都被完整得鎖在紙裡面,也進到魚肉中

DSC00666_副本.jpg

魚肉底下還墊有高麗菜&菇類,搭配著一起吃剛剛好

這道味裡的味道稍微鹹了一些

我跟大叔發現搭配旁邊得新鮮番茄可以中和鹹味, 而且魚肉的甜味也會變得更好

這樣的搭配吃法我倆很愛

 

DSC00746_副本.jpg

『布列塔尼--火焰焦糖蘋果』  $290

吃了這麼多鹹食,有FU的浪漫約會

當然要用甜食來點綴啦!!

 

愛吃法式薄餅的我, 當然要來一份法法小館很有名的法式薄餅

法法小館最有名的法式薄餅是鹹的口味,但晚上沒有提供

所以我選擇了大人口味的"焦糖蘋果"

 

IMG_4413_副本

甜點端上來之後,店家立刻切了電源,讓我嚇了一大跳

還以為是大叔要給我什麼驚喜~~

想說....這餐廳不是我訂的嗎??  他想幹嘛??  難不成.....喔~~~不~~(我會害羞啦!!≧◇≦)

結果........

挖哩勒....是我想太多了啦!!

 

這是『布列塔尼--火焰焦糖蘋果』獨有的賣點之一啦~~

在吃之前要先欣賞一下火焰秀!!酷斃了!!

店員在點火的時候, 旁邊還投來羨慕的眼神~~看來我們真的點了到很酷的餐點呢~ 

 

DSC00746_副本.jpg

去日本吃過之後,我就愛上了法式薄餅的味道

只要有餐館有提供,我幾乎都會點來做為甜點

 

用焦糖煎過的蘋果,伴著焦糖特有的微苦味

搭配上冰淇淋與微濕的薄餅

口感層次豐富, 焦糖與餅皮的香氣交錯, 清爽不甜膩

是款很大人味道的甜點~~

我給它高分

讓我這個不愛甜食的怪人很鍾情這道

 

 

DSC00736_副本

『VALRHONA 100%香醇熱可可』  $250

這杯端上來時我有傻眼!! 這杯跟Espresso一模一樣小的東西竟然我的熱可可??

店員跟我解釋,其實這才是最傳統的熱可可

 

在法國因為天氣非常冷, 它們都會喝特熱可可來暖身子

100%純的熱可可,全部都是用可可去煮的

沒有任何一滴水&糖,當然連牛奶也沒有

這樣高濃度的可可進到胃裡, 會立刻讓身子暖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覺得好酷喔!

 

而台灣在一般咖啡廳味會喝到的熱可可其實真正應該要稱做"熱巧克力牛奶"

 

它是100%純可可製作而成

溫度只要一降低很快就會凝固 (只要有自己做過巧克力的應該都可以理解)

所以要趁熱快快喝~~~

 

我在品嚐一口之後,立刻投降!!  (ノ_ _)ノ▽

因為....好苦啊!   雖然有滿滿滿滿出來的濃郁可可香氣

但我們都不愛吃巧克力,這樣的苦度讓我們喝不下去

DSC00750_副本

店家有提供熱牛奶的服務, 讓客人可以加進去裡頭讓味道更滑順好入口

但還是超濃郁><  (我對可可巧克力類的東西果然沒輒 = =..)

不過我想可可迷們應該會非常愛~~~

 

 

DSC00801_副本

『Kusmi風味茶』   $180

喜歡喝有香味茶品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這牌的茶!! 

DSC00784_副本

來自俄羅斯的風味茶, 目前台灣只有4間店有, 其中一間最知名的就是東方文華酒店

如此嬌貴的茶我竟然可以在法法小館喝到~~超幸運的!!

 

Kusmi風味茶是店家自己從國外進口,所以價格比大飯店來的平易近人些

DSC00788_副本

店內也有販售, 當天喝完之後讓我有點想帶一罐回家泡

對於想戒掉飲料又不想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帶有香氣風味茶就是個好選擇~~很適合我這個阿胖><

 

DSC00744_副本

店家推薦我選擇--俄羅斯王子系列

綠茶、錫蘭茶、佛手柑、檸檬、萊姆、苦橙花非常多種的植物在裏頭

只要用水沖泡, 不需要加糖就非常好喝~

 

冰的熱的我們都有喝, 但特別喜愛熱的

熱的喝法會讓香氣更加濃郁, 味道層次也變得更加曼妙豐富

是喝過一次就難以忘懷的味道

 

DSC00705_副本.jpg

不管到哪間餐聽,廁所的整潔度非常重要的

法法小館的廁所環境我給它滿分

乾淨又寬敞, 很細心地打掃並維持乾淨

 DSC00707_副本.jpg

 

而放置了漂亮的新氛竹維持了廁所的芬芳

 

 

DSC00595_副本.jpg

在下半年的這段時間,我跟大叔都沒有好好約過會

很感激他在我非常忙碌的時候很有耐心的照顧著我

才讓我可以忙成這樣還能越來越肥越粗勇~哈哈 

undefined

 

透過這次法法小館的浪漫環境, 讓我倆這老夫老妻好像回到剛戀愛的時候

再度甜蜜了一次

 

DSC00647_副本.jpg

現在法法小館推出的暖味套餐很划算喔~

只要點一份主餐,加$200今日例湯+法式風味可麗餅+飲品

 

DSC00828_副本  

台北俗的我終於嚐到法式料理啦~~

誰說法式料理一定要花大把鈔票才吃得起

來趟法法小館,給自己or愛人姊妹一場美味的法式饗宴吧! 

 

PS: 要我推薦一道的話~最愛『海透抽佐墨魚汁黑黝黝燉飯』啦!!

小小心得:
     店內環境以大安區來說,算是很OK的

     舒適安靜的用餐環境,以及良好的服務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餐點大部分都很滿意,就是口味稍鹹了一些,但搭配無糖的Kusmi風味茶剛剛好

 

     有別於東區餐廳的吵雜,愜意的氛圍&美味的餐點是讓我想再來的原因

 

     約會或是洽公討論都很適合喔!!

 

     再訪指數: ♥ ♥ ♥ ♥ ♡

 

     (差一顆星單純因為我是窮窮的OL,只能偶爾享受一下囉~>///<)

 

 

 

DSC00555_副本.jpg

<<店家資訊>>

電話:02 2771 1628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64號

粉絲團: Fafa Voilà 法法小館

 

 

更多美食&食記文

♥愛吃♥ 一吃就上癮的非常泰 x 春妞秘密慶生記

♥永和美食♥ 放下女漢子身段也發誓要再去光顧的好吃鹹派 ♪朋派Pompie手工派早午餐 

♥美食♥ 隱身在老飯店裡的美味料理,讓我到現在依然回味不已  ♪天成飯店美食記

♥好吃♥情人節大嗑麻辣鴛鴦鍋   ♪麻辣一村 南西店♪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推推~~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唷^0^

DSC01045_副本    

01.10_副本.png 01.10-001_副本.png    

 單純以我自已的感受做分享, 每個人的口味還是會因人而異喔!! 

 

 

 

❃快來找我玩耍聊天

 

我喜歡跟大家聊天玩耍~~快來找我玩嘛~~>///<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