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4).jpg還記得念書時期只要考完段考

同學揪一揪就直接來西門町泡一下午再回家

所以西門町對我來說充滿許多年少輕狂的自由回憶

回不去的青春記憶是寶貴的

而現在經過歲月洗禮號後充滿文藝氣息的西門町樣貌也是讓人著迷的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jpg老實說,在疫情前我可能一年來到西門町不到五次

針對充滿觀光客的西門町對我來說少了點本土獨特魅力

而現在透過轉型與藝文活動後西門町變成我這個宅家台北人假日願意出門放空的選項之一

 

/tmp/phpNEPaqF

/tmp/php8CW5O4這次因為電影邀約的欣賞讓我可以發現這間隱身西門町舊公寓裡的小咖啡廳-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老實說我它真的藏的很隱密

推開門之後更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一個藏身於小樓梯上的二樓空間竟然是一個小森林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2).jpg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7).jpg  這裡原本是插畫家張凡旋的工作室

所以店內除了有詼諧童趣的插畫

更有將近百種的觀葉植物點綴著整間餐廳

可以說是都市裡的溫室花園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21).jpg連我這單純喜歡植物但完全養不活的植物阿呆都驚喜無比

對於植物迷來說這裡應該超級棒的

以黑白色系插畫創作作點綴

大量綠色植栽更是替空間增添生氣活力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20).jpg跟朋友前來的時候發現這裡跟外面的咖啡廳有點很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大多數人都在這裡用電腦、看書甚至埋頭念書

即使是敘舊聊天也是音量適中的

踩咖過數十間的我真的極少看到如此充滿"靜意"的咖啡廳

 

當然這裡有著高速率的wifi而且每個座位都有插座

硬體軟體都兼具難怪這裡充滿著文藝青年和SOHO族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我真的孤陋寡聞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特色餐點是限量供應的

尤其是"下午茶雙人套餐"

所以如果要來都要先訂位不然幾乎都會撲空

好在我是個習慣什麼行程都先預訂好的人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3).jpg『下午茶雙人套餐』真的是很適合我這種放假想睡晚一點

又想悠哉出門跟朋友敘敘舊兼覓食的懶人魂女子

『下午茶雙人套餐』直接配好:一鹹食、一甜食、一甜點和兩杯飲料

老實說份量對兩個女子來說很足夠

只是我人生目標就是蒐集台灣好吃的熟布丁們

所以有另外加點了份限量的『招牌昭和布丁』

這裡"限時120分鐘"、"有WIFI"

平日不收10%服務費,飲用水、餐具自取。(可刷卡)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5).jpg『羅勒番茄菇菇鮮蔬烘蛋』

烘蛋這道餐點雖然常見但我覺得它屬於一道功夫菜

我喜歡的烘蛋口感是要蓬鬆中帶有濕潤感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就是這路線所以我很喜歡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6).jpg由於現在在調整飲食習慣

所以我選擇了蔬食口味的羅勒番茄菇菇鮮蔬烘蛋

蓬鬆的蛋衣裡包裹著滿滿地多樣菇類與番茄丁

每口都是用料滿滿不馬虎的用心

也因為有菇類、番茄與彩椒的水分已經鎖在蛋中

讓烘蛋口感更加濕潤好入口

有調味但不會過鹹

作為假日的第一餐這樣的輕食剛剛好

不過現做烘烤需耗費15~20分鐘喔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7).jpg一旁搭配的麵包也格外用心挑選

軟法稍微烘烤過後增加了香氣卻不減麵包體的柔軟

享用烘蛋同時可以吃幾口沙拉水果解解膩

光是一道餐點就能攝取到許多豐富營養

真心推薦烘蛋作為早午餐點的選擇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8).jpg『乒乓球俱樂部冰淇淋鬆餅』

經典Waffle鬆餅烤得外酥脆內Q彈

尤其是鬆餅本身帶有的甜味很適中

其實我覺得鬆餅本身不用另外加醬或餡料就很好吃

不過搭配旁邊的冰淇淋、鮮奶油、堅果脆片以及蜂蜜更是一絕!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4).jpg大推沾冰淇淋搭配果脆片的吃法

讓鬆餅口感直接豐富起來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5).jpg冰淇淋上頭店家上自製的爽脆蜂巢餅簡直一絕

吃一顆配一口單品咖啡更是優秀

愜意與甜意一起湧上來讓人沉浸在如此美好的食物療癒力裡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6).jpg多種豐富的配料沒有一定的吃法

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自由變化出專屬於自己鬆餅享用方程式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2).jpg『水蜜桃莓好假期泡泡』 

這款我朋友很愛的氣泡飲料

碳酸的酸味與底下帶有甜味水果醬在攪拌均勻之後甜度不膩口

加上冰塊的冰涼喝起來挺清爽的

對於喜歡氣泡飲愛好者來說它屬於帶有舒服果香的清爽飲品

 

好了~進入店裡的重頭戲-單品咖啡&昭和焦糖布丁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0).jpg『單品咖啡(冰)』 

如果跟我一樣喝拿鐵好多年想要戒掉改喝美式或單品咖啡的人

我強烈推薦這個好地方! 

算是幫我成功戒除拿鐵的貴人~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1).jpg我喜歡拿鐵透由牛奶帶來的滑順口感但卻也無法直接品嚐到咖啡豆每種真正的精隨香氣

加上醫生建議我要戒掉牛奶對我的身體過敏會好一些

而當喝到用心的單品好咖啡之後

戒拿鐵就是一秒鐘的事

 

無論深焙淺焙還是水洗豆其實我都還沒厲害到喝得出來

但我知道在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喝到的單品咖啡

沒有無法接受的酸與苦澀

它是順口的,是會讓你想要接續啜飲的冰咖啡

因為你會迷上咖啡帶來在口中的持久香醇

喝過之後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來到單品咖啡是必點的飲品了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9).jpg『昭和焦糖布丁』  

搶到會感動的限量布丁

綿密的熟布丁口感將奶香與香草香氣完整呈現出來

濃醇香三大元素它都具備

佐以些許柔和鹹感的焦糖海鹽讓甜味多了層次且不膩口

加上自製的爽脆蜂巢餅(又稱乾式焦糖或椪餅)和 #老濟安 的青草茶蜂蜜口味爆米花

讓充斥著蛋香的迷人布丁吃起來增添許多更具驚喜和樂趣

就是風味層次感十足

偷偷說喔~這款布丁建議要先預訂

不然通常都要開門後第一批進來的客人才搶得到

是不是很逼人很讓人緊張呢~~

但認真說,布丁美味程度真的值得一搶!

 

前面有提到我是因為來這裡參加店家與政府舉辦的電影欣賞會

與老闆聊天過之後了解到這是台北市很重視的文化活動

透過地方歷史悠久的店家輪流舉辦文藝活動

吸引更多台灣當地人也來到西門町來走走逛逛

 

像我參與到的即是萬華區在地店家發起的 #萬華老城咖啡香 系列活動之一

邀請大家一起到咖啡廳看電影外

最重要的是讓更多人能認識萬華老城區裡特色咖啡廳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jpg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棒

雖然觀光化很重要

但我覺得讓台灣人能夠有機會更加認識自己土地的特色也應該併行

尤其是真正有內涵有故事、用心經營的店家

更應該透由不同的媒介讓更多人知道

像我也是這樣子文化活動的受惠者

我也因此多知道一間老城區咖啡廳

之後想要找的地方待著,以咖啡會友聊聊近況就多了一個好選擇♥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19).jpg

對了對了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除了有售賣老闆自創商品
有繪本、文具、馬克杯、甜點盤、筆記本等周邊商品外
更把張凡旋的繪本製作成AR互動體驗讓大家和童趣插畫圖框拍照唷

 

/tmp/phpJykoU6

來點好康的分享給想去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的網友們

1.可以先掃描QR Code或直接點進AR互動程式的連結與插畫圖框合照

點餐結帳時出示畫面,消費全日輕食套餐或午茶套即可50元優惠

(優惠活動至2023年1月31日)

張凡旋插畫AR拍照圖框連結 https://reurl.cc/O4Zm5r

/tmp/phpOa50pA  

 

 

2.到店裡之後消費與AR圖框拍照

或直接把事先拍好的AR圖框合照公開分享到社群媒體

還可以憑當天發票兌換小禮物呦。

網路訂位連結:https://reurl.cc/dWMrp8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é♦

=Facebook

=IG

=營業時間:10:00~18:00 (不定期店休或機動調整,建議事先電訂確認或網路訂位)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5號2樓

=電話:02-23112371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