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87.JPG2022的中秋節擁有截然不同的樣貌

雖然少了奶奶與外婆的陪伴,不能與他們吃胖嘟嘟月餅

但今年我多了新的家人,狗狗弟弟-Q比

即使到現在還沒有辦法習慣狗狗熱情舔臉的攻勢

但看到他開心玩耍、平靜睡著內心所得到的滿足感很滿很滿

所以我很感謝和寵物和菓子送給Q比一個中秋禮盒

讓他也跟我們一起感受到中秋節的開心

 

但更棒的是

這份秋季寵物用上生菓子禮盒並不是只有中秋節才有

而是整個秋天都有喔~

隨時都能訂購當作禮物或是與自家的毛小孩分享喔~

 

IMG_4972.JPG和寵物和菓子每一個和菓子都誕生於職人細膩的純熟工藝

我拿到實品的時候完全能感受到職人的高超技法

跟我們人吃的一樣漂亮吸睛啊

 

 

IMG_5130.JPG毛小孩是我們的家人,但吃的東西可是有很多限制與要注意的地方

和菓子的專業營養配方都是營養師與日本寵物飼育士團隊精心研發調配而成

使用100%純天然食材使用,堅持不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黏稠劑等食品添加物

這些無添加能確保障毛小孩的健康與頭好壯壯

 

 

不過應該有蠻多人跟我一樣對於和菓子不是那麼了解

那就先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和菓子(わがし)就是日式(和)零食(菓子)的意思

像是大福、糰子、銅鑼燒等都可以稱為和菓子。

主要的原料包括糯米小麥粉豆沙寒天水飴等,並依照不同的口味添加不同的特殊食材。

也就是說相對地,來自西方的零食就是洋菓子!

 

IMG_4981.JPG  再依照含水量可以將和菓子區分為乾菓子(30%)、半生菓子(10%~30%)跟干菓子(10%以下),通常含水量越高,越嬌弱禁不起久放

生菓子(じょうなまがし)花樣繁多,基本食材三元素:豆(紅豆、綠豆、白鳳豆...等)、粉(糯米、米、麥...等)、糖,食材、外型與佐料都可作變化。

其中上生菓子華麗外觀、濕潤細緻的口感,因此賞味期限極短

且全仰賴手工製作,產量稀少,因此堪稱是菓子內最奢華的甜點,甚至可視之為一件件藝術品

也因此上生菓子會有專屬的「菓名」,取自師傅賦予的寓意和內涵。

 

常見的是依四季時節、花果植物和節慶而製作出呼應的菓子。

這次和寵物和菓子推出的【秋季生菓子】禮盒

是順應2022年入秋之際,以及即將到來的中秋節日,而誕生的寵物享用的上生菓子。

 

 

/tmp/phpEwBywm秋季寵物用上生菓子禮盒 +贈禮小花餅乾

Q比收到的禮盒裡面有五款日本和菓子職人手作極小花餅乾

每一款都有不針對毛小孩不同的訴求去做設計

 

收到外盒上是招財貓和犬張子,搭配淺藍外盒與櫻花花瓣日本風情非常濃厚~

 

同樣的「秋季生菓子禮盒」

在網站下單時我們可以選擇貓咪或狗狗配方

不過這些都只是建議搭配,因為兩種配方其實貓狗都可以食用

 

*貓咪配方為卵磷脂、亞麻仁籽、鯊魚軟骨、大麥苗

*狗狗配方為卵磷脂、亞麻仁籽、酸棗仁、蝶豆花

當然也能客製化選擇「美膚護毛、關節保健、明亮護眼、腸道健康、舒緩情緒」5種不同需求,

網站上沒有詳細說明五種需求所對應的營養素,但禮盒內附的小介紹卡有說明喔

 

 

 

/tmp/phpPrEfQ1

紅葉(もみじ) | 護毛美膚

(此照片取自於官網,因為運送關係楓葉脫落,但不影響美味)

成分:白鳳豆、雞胸肉、卵磷脂、亞麻仁籽;卵磷脂是多種脂肪酸的合稱,有助於修復皮膚、毛髮

 

講到秋天大家想到圖像幾乎都是紅色楓葉

橘黃暈染的天空意象,以紅棕色楓葉作點綴,宛如夕陽晚霞下的是入秋感

 

 

IMG_5010.JPG IMG_5014.JPG  因為顏色太美我直覺就先遞這顆給Q比吃啦~

沒想到他秒吃光,我想拍照他以為我要搶他食物還生氣

當我有角度可以插入拍照時只剩下屑屑

可見這有多美味!!

 

 

 

/tmp/phpgKwkHd富有柿(ふゆがき) | 護眼明亮

成分:白鳳豆、雞胸肉、南瓜;南瓜含有葉黃素和β-胡蘿蔔素,是很好黃斑部的抗氧化物

β-胡蘿蔔素經消化後會行程維生素A,對於形成視網膜感光物質的必要成分。

 

秋季代表的水果除了最經典的柚子以外,還有「柿子」

看到現在市場上已經開始大量販售柿子就知道秋天真的來到~

 

在台灣有多達九種柿子品種,「富有柿」正是由日本引進的品種之一,

外型圓渾、色澤橙中帶亮黃,作為和菓子圖案當然更加討喜

而且大家都喜歡「富有」二字吧

 

 

IMG_4961.JPG 菊華(きっか) | 腸道健康

成分:白鳳豆、雞胸肉、甜菜根、大麥苗

甜菜根和大麥芽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幫助腸胃蠕動不卡卡

有時候我們家Q比大便會硬硬卡卡,所以常會一次大便要分兩回合繞圈圈上廁所才能乾淨

鏟屎時摸到硬梆梆的便便就知道他可能很吃力了

 

吃了和寵物和菓子之後

Q比整個順暢無筆

如果是吃一顆,他隔天就像我們人類清宿便一樣乾乾淨淨
是很少見的量多,但不是拉肚子那種令人擔心的

 

花瓣從中央往外放射狀綻放,以漸層帶出菊花漸層的美

看似一顆球的菊花,優雅漂亮中又帶有點可愛

讓毛小孩也能與我們一同賞花(雖然他可能看不懂)

但這是姊姊最喜歡的款式~

 

 

IMG_4959.JPG 秋月夜(しゅうげつや) | 舒緩情緒

成分:白鳳豆、雞胸肉、蝶豆花、酸棗仁

酸棗仁大多用於中藥食材中,有養心益肝、安神助眠之效果

淡淡藍紫色來自於蝶豆花的花青素

這顆的意象非常溫馨

靛藍色夜空搭配金黃色滿月和一隻白色狗狗,是個狗狗望月的畫面

如同我與Q比一同過節賞月的畫面

我也因為這顆和菓子,上禮拜上和菓子泡泡浴課程的時候還特地也做了望月款

就是因為與Q比有一直在一起的感覺

這顆特別的是上面還有點綴可食用金箔,毛小孩也能吃的精緻奢侈~

 

 

/tmp/php9h1lnB 里桔梗(さとききょう) | 保養關節

成分:白鳳豆、雞胸肉、鯊魚軟骨、蝶豆花

裡面有有鯊魚軟骨算是市面上很少見的

會添加鯊魚軟骨是因爲內含有硫酸軟骨素和酸性粘多醣等成分,能幫助傷口癒合和緩解關節炎症

 

因為實在太好奇鯊魚軟骨的口感,偷偷吃了一點點,是真的在雞肉餡中吃到小小的軟骨,脆脆的其實蠻好的耶!

(誒~怎麼跟Q比搶月餅啦~!)

 

 

 

桔梗在日本和韓國都常見,是藍紫色五裂單瓣花瓣(

但跟台灣的桔梗長相很不一樣

也因此菓名桔梗的上生菓子通常就像一顆紅紫或藍紫的五芒星

而「里桔梗」則是含苞未放的桔梗,寓意取自「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

 

其實,自從跟Q比變成家人之後讓我心裡有了很踏實的幸福感

雖然我只是他的姊姊,也只有每個禮拜來我們家住個三天

即使沒有朝夕相處,但他對我的愛很多很滿

對於內心一直才起來的傷口更有治癒的作用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如此寵愛著毛小孩

 

 

 

IMG_4971.JPG脆口點心

「秋季生菓子禮盒」裡面還有一盒小花餅乾

是由雞胸肉和馬鈴薯混和壓製並乾燥成

可以單吃也可以跟和菓子辦在一起讓毛小孩吃

姊姊我實在太愛日本相關的零嘴所以也偷吃了一片

真的很香耶~

經過烘烤沒有調味,吃起來香香脆脆很單純只有食材的香氣

難怪Q比吃得津津有味

 

 

9049656.jpeg上生菓子的吃法官網有教學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拌入飼料中

但他直接吃就如此激動了,根本等不到拌入飼料啊

不過這樣直接讓他實用的畫面很有吃月餅的感覺

 

 

/tmp/phpPuEUCg因為他體重大概五公斤,最多只能吃一顆

而且這是不能取代正餐的

即使他很喜歡想要把和菓子一次全部吃光光

我還是有忍住寵愛他的心讓他一天最多只能吃一顆

還是要以飼料為主要的營養來源

 

 

寵物1.jpg 

最後承認一下!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這些吃起來的味道

我每款都有跟著Q比一起品嚐,但只淺嚐一口想知道為什麼Q比可以吃得如此激動

原來是因為外層有添加滴雞精讓不喜歡豆餡的我也覺得很不錯吃

 

 

IMG_5188.JPG/tmp/phpmgzINR

這五款上生菓子從意象到寓意到緊扣著秋季與中秋佳節氛圍

有著代表秋天的花果植物:紅葉、菊花、桔梗和柿子,都是秋天代表的植物花果

甚至還有著一同與毛小孩共度中秋的溫馨賞月畫面

(講到這裡怎麼有點想哭)

 

 

 

 

/tmp/phpuPKS0m曾經跟男友聊到Q比已經六歲了

要是他以後越來越老我一定會很難過

但不管人還是毛小孩都會跟我們一樣會老

多餘的擔心都沒有用

好好珍惜能夠相識相處的緣分與當下每分每秒

我想這就是和寵物和菓子也之所以存在的意義

讓我們跟毛小孩的相處也可以很有儀式感

增加不同的回憶~~ 

 

覺得毛孩的和菓子很特別嗎?我來抽獎給你們

直接到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ting_tinglili/  參加就可以囉

直接送「經典落雁」兩組(一人一組,共兩個名額)

/tmp/php7Xr9j0  

 

關於抽獎活動規則:

1.追蹤此品牌IG(@pet_wagashi) 或FB(和寵物和菓子 一菓寵心 寵物禮盒首選)

2.在此PO文的IG或FB 下方隨意留言並TAG 2個朋友

3.此活動和寵物和菓子保有活動更改之權利

 

 

如果想直接購買,老李這裡有優惠碼可以直接領取

專屬優惠碼 【PETWAGASHI2022TING】 ,直接就是結帳金額現折100元

 

 

🇯🇵和寵物和菓子 官方網站

 

🥮和寵物和菓子 FB粉絲專頁  

 

🥮和寵物和菓子 Instagram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