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oGIb4  過年期間很多人免不了回家與家人朋友相聚,但現在不管是開工與否都記得一定務必要戴好口罩

本來我是一個超過2天不出門會瘋掉覺得自己像米蟲的人

但經過離職一個禮拜的養身調適之後發現一些讓我在家都不無聊的事情,加上最近陰雨綿綿總是下不停,在家追劇安全又舒服!

所以決定來做個從蹦迪趴轉為宅家男女的簡易入門版,那就先從追劇開始吧!至少它算是強迫帶走你注意力的最快方式~

 

在家追劇(日期由最新到舊,都是我有看過才分享)

 

<殭屍校園-NETFLIX>/tmp/php45dwC6

(照片取自網路)

 

/tmp/phpDAPeHS(照片取自網路)

一個理科老師(李炳燦)因為兒子被霸凌,他才憤而研發喪屍病毒。有天李秉燦發現兒子-真秀,因為釣到一隻被蠕蟲啃食的魚,間接被蠕蟲咬到,因而感染這個病毒。李炳燦老師回家後,發現兒子正在啃咬自己的妻子,這才把兒子綁起來,開始研究病毒起源。因為同學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被做實驗的小白鼠給咬到之後開始變異並開始抓傷、啃咬校園師生。就這樣喪失病毒在校園快速蔓延開來。同時,因為被感染的同學在未變異以前被救護車送往市區醫院急救,也因為讓病毒同時在市中心快速散播開來。

 

/tmp/php3lOzwu(照片取自網路)

我覺得這部在喪屍透過啃咬部位與深度來表達變異速度快慢拍得蠻清楚的,同時將人性在遇到為難時露出真實面目也拍得很寫實。如果是我,我的朋友變喪屍我會怎辦? 犧牲他保住更多數的人? 還是會默默覺得他用意志力控制自己不要亂咬人而不要殺了他? 

 

/tmp/phpc9uyVu(照片取自網路)

在一個校園裡師生各懷著不同想法,有階級制度、有自私只求自保,在這樣的環境下,要自保甚至要保護更多的人,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連我自己遇到都沒有把握我會當一個自私的人還是捨己救人的英雄了~

如果有看到漫畫應該會覺得差異蠻大的,但我沒有看過漫畫所以我可以蠻投入的。只是啃咬把臉皮、血肉噴發的畫面有點噁心,建議吃飯不要看很有點反胃。心情煩躁也不要看,因為不斷聽到喪屍嘶吼聲會覺得異常煩躁。但很適合深夜關燈配酒(手機記得關靜音)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追劇時光。

因為還在ON檔中,所以我打算這部先暫停,等播完再一次追齊。

 

 

<幸福 Happiness 毒樓-愛奇藝>

/tmp/phpJTZaCu(照片取自網路)

/tmp/phpZVJhih(照片取自網路)  《Happiness毒樓》劇情題材相當特殊,由韓孝周&朴炯植&趙宇鎮主演。本來看到英文片名加上男女主角都長得很溫和無害,以為是個輕鬆愛情小喜劇? 但先入為主的想法完全錯誤!!!

從我打開第一集之後就整個停不下來,劇情算是非常緊湊的,雖然大部分場景都是在社區內,但卻能讓我直接一路想看到結局才肯罷休。

題材實在太特別又彷彿會是未來的我們會發生的事,所以這部我大推薦!!!

 

/tmp/phpGMymPQ(照片取自網路)

劇情背景設在新冠肺炎的後疫情時代,雖然新冠肺炎控制住了,但是有著更可怕的傳染病來襲。這樣子的傳染病最主要源頭是新冠肺炎用藥所帶來的後遺症,本來以為吃了體力及身體狀態都會變好,甚至能提升專注力? 所以劇中有社會地位有錢有勢的人都有在食用,卻沒料到副作用卻是如此強大而且能影響大腦神經。

 

/tmp/phpjT7S6I/tmp/phpjLHlMV  (照片取自網路)

男女主角當警察出身入死工作,好不容易有了一間自己的房子,正沉浸喜悅中時,誰知道卻因為社區內有病毒感染者所以被封鎖在階層社會公寓裡。韓國的階層地位隨處可見,連大城市公寓樓層高低都代表社會階級,但這樣的階級制度因新型傳染病被封鎖而產生的分裂和恐懼,讓社區人們為生存展開激烈鬥爭和心理戰。

 

/tmp/phpk51nnf/tmp/phpSyCcBR(照片取自網路)

跟<殭屍校園我覺得雖然都是喪屍片,但沒有那麼血肉噴發噁心不舒服,<毒樓>比較著重在描述著當人們面臨未知情況的恐懼,還有暗自私黑人性細膩刻畫;當心裡有愛與善良時,其實可以用意志力去控制自己不要咬人來喝人血解渴的。但這也是恐怖的地方,因為即使被咬而感染,但沒發病的時候他們一般人沒有兩樣,甚至還為了不讓別人覺得自己是異類,盡量在冷靜下來時裝沒事,也不自行向警察通報,繼續過著正常生活。正因為感染者是會偽裝的,讓整部片所以有點玄疑偵探感,讓觀眾跟著男女主角一起投入去猜測誰到底有被感染。

 

/tmp/phpCA6TBB(照片取自網路)

只能說,如果你相(希)信(望)善良之人有好結果,我想這部片不會讓你失望的!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老人家常常嘴巴上說的"好人不長命"這句話!!!

 

/tmp/php9cezKY (照片取自網路)

據說這一部與<SWEET HOME>有許多雷同之處,之後我再來補追

 

<海岸村恰恰恰-NTEFLIX>/tmp/phpIlDuWd(照片取自網路)

金宣虎在上一部《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我有點失望,可能是人設我不喜歡加上非常可惜他的演技。當然跟我無法看小情小愛慢慢醞釀的浪漫偶像劇也有關係所以我立刻器劇。但在《海岸村恰恰恰》將演舞台劇所練就的演技全部發揮出來,讓我心情跟著起伏~也就是說這部片很好哭啦><

 

/tmp/phpAfhAw0(照片取自網路)

「人生並沒有那麼公平,有些人一輩子走在崎嶇不平的沙石路上,有些人拼了命地跑,最後卻遇上斷崖。」

由金宣虎、申敏兒主演的「海岸村恰恰恰」是設定在公辰這個小村落衍伸出的故事。或許曾經在人生道路上受了阻,但可能是迎來另一扇窗的機會。就像申敏兒因為在都市工作不順來到這個小時後來過的漁村,誰知道就在這裡開了間牙醫診所甚至遇到小時後就開啟緣分的金宣虎。

 

/tmp/phpMXCoX8(照片取自網路)

庸庸碌碌的忙碌生活,追求三高卻忘了日常幸福唾手可得。或許看這部片時我正在百貨周年慶不斷推開業績的水深火熱中,所以更有感觸。「海岸村恰恰恰」裡沒有金錢利益的糾葛,卻是鄉民們吱吱喳喳的閒話家常;沒有心機,只有熱情與單純,宛如眺望公辰的那片大海,明亮動人。

 

/tmp/phpySrMBk(照片取自網路) 

洪班長說:「人生不是在帶入公式,不像微積分那樣一算就出來,也沒有正確答案,人生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課題,就看我們怎麼去解而已」,這句話對我來說就像是當頭棒喝,對於你/我的人生,又給了自己哪一種解題方法呢?  活到目前為止,只有這半不斷逼迫自己不要去在乎世俗眼光,但有時為了生存掙錢,又會讓我迷失在這樣的迴圈裡~

 

/tmp/phpYBNxk4(照片取自網路)

所以當我開始看「海岸村恰恰恰」之後,我幾乎每集都內心深深被重擊。

單純沒有心機沒有爭權奪利的漁村難道就沒有不好的事發生嗎?  當然有!  畢竟每個人個性都不一樣,村裡的村民會吵架會講八卦,但對於表達想法也是很勇敢的~跟著劇情裡面不同的人物線,就好像在看我們身邊的人事物一樣,熟悉又親切,只是他們說完罵完哭完後試著去原諒並放下,但活在真實世界的我們有如此勇敢嗎???

 

/tmp/phpwlTiXy(照片取自網路)

最後《海岸村恰恰恰》大結局當然洪班長的過去被挖了出來,總是笑臉迎人為漁村大家付出一切的他,原來藏在底下是那樣深切的悲痛。從小看洪班長長大的坎離小姐在生前留下一封信,她說:「斗植,人必須要活在人群裡,有時人生很沈重,不過要是你生活在人群裡,就像是你背我一樣,肯定也有人會背你,所以斗植,不要把自己關起來。」

他跟坎離小姐的互動讓我整個大噴淚,就像奶奶在跟自己說話一樣,充滿心疼關愛。這是一個歷經多少歲月才悟出的人生道理,然後用最溫柔的方式表達出來。

 

/tmp/phpaQN4Hr(照片取自網路)

雖然落下不少淚水,但得到滿滿感動,除了洪班長與惠珍的愛情,最讓人溫暖與深刻的,還是公辰村民的故事。他們教會我們生命有離別、也有幸福。

本劇並非無聊一貫的甜寵劇,裡面帶著許多給現代人的現實面反思。

高學歷高收入與打工族「愛情格差戀」問題? 高學歷一定等於高收入?

其實跌倒不可恥,重新站起來更值得被愛。人生要追求的或許不僅是金錢與地位,還有許多我們忘卻的幸福?

 

/tmp/phpgu1yMv(照片取自網路)

讓我哭到無法自拔除了坎離小姐在睡夢中離去令人不捨,還有就是自我原諒與放下的議題。學會隱藏卻不向人訴苦,原來那是我自以為地的體貼,其實反而會讓對方同樣陷入痛苦,自己也落入更大的深淵。但是要怎麼學會做到放下,走出自我混沌,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到現在我都還在學習。

但人生必須放下,才能前進。

人生會可能會經歷無數次「生死離別」,2021年我就歷經了兩次,在每一次說再見時,我都有好好告別嗎?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NTEFLIX>/tmp/php44sWQi(照片取自網路)

呼聲很高並說很好哭的「我是遺物整理師」我其實是很冷靜看完的。除了對亞斯伯格症有更多認識之外,裡面就引人入勝由李帝勳飾演的「曹尚久」前科犯叔叔,意外成為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姪子「韓可魯」的監護人,兩人一起經營名為「Move to Heaven」的遺物整理公司並從不認識到找到合適相處方式的故事。

 

/tmp/phpzt3S46(照片取自網路)

故事就如片名一樣的樸實和簡單,「Move to Heaven」的遺物整理公司透過細心收拾亡者的東西、揣測他們的人生,並向摯愛的親友傳達他們不曾說出的告白。最厲害的地方應該就是每集故事都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獨居老人每日想念著遺棄自己的兒子、為生活打拚的青年在睡夢中死去什麼也沒留下、不被父母認同的同性戀終於重拾告白的勇氣卻再也沒機會、深愛著彼此的年邁夫妻手牽手走向人生的盡頭……

 

雖然我沒有痛哭流涕,但蠻多金句值得好好再三品味/tmp/phpXCThpU「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這句話我看到之後就不斷在心裡重複著,就像默默有股力量要我看到這句話一樣並要我好記住。

因為10年過去了,我覺得過世的媽媽長相似乎越來越模糊,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對吧?

就好像皮克斯動畫《可可夜總會》教我們的: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沒有一個人記得你。

這句話成為男主角-可魯的救贖,他相信爸爸儘管離開人世,卻會一直待在自己的身邊。而這樣的念想,也是在體會過失去,唯一能忘卻孤單、生存下去的方式。也希望我學會可魯的精神

 

/tmp/phpxVdLpE(照片取自網路)

一個人離開這世間,就像是「搬到了天堂」,曾經在世上的一生,濃縮成了一件件遺物,讓還活著的人偶爾思念,並帶著他們的回憶繼續走完剩下的人生。

 

 

其實我還有看了<以吾知名>、<羽球少年團>、<最強外送員>、<我所認識的妻子>,但文章太常只好再分另一篇分享囉~

之前有分享過的<人性課外課>屬於著重人性黑暗面的戲劇,喜歡這類的可以看看,我個人是蠻喜歡的,畢竟大家比較少會知道別人內心在想什麼,多看一點黑暗面的讓自己不要活在小白兔大草原的良善泡泡幻想裡也是不錯的!

《人性課外課01.jpg 《人性課外課》.jpg  ♦之前分享過的-->【韓劇推薦】《人性課外課》真實刻畫出人性悲慘與黑暗的一面

 

好啦~最終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在疫情穩定下來以前能做好相關防疫措施~要乖乖的~

我們才能趕緊恢復自由身到處趴趴走啦~!! 大家一起守護自己也守護別人♥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