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5PcHAh鍋物人歡迎大方請出列!! 冬天就是我們順理成章吃鍋的好季節對吧?

我發現自己真是年紀越大越喜歡冬天~~

比起夏天一群三五好友出去外面曬太陽泡大海,天冷圍在一起吃鍋聊天更是讓我覺得幸福♥

 

小時候看媽媽煮火鍋覺得好繁雜好辛苦,因為湯頭要從白開水開始加入食材與雞湯塊去熬煮,直到能開始享受邊吃邊煮的飽足時光至少都是1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不過現在的我們哪有這麼多閒暇時間只為了吃一個鍋??

那想簡單在家吃火鍋的話要怎麼辦?  打開「煮時光」的冷凍火鍋直接快速在家開趴啊!

/tmp/phphi24nZ無鍋不歡的我在親友圈已經是赫赫有名,即使我因為愛吃火鍋而沒有辦法穿小一號的褲子也心甘情願。現在白天工作下班總是很晚,想吃鍋時火鍋店幾乎都已經打烊,所以許多時候想大嗑鍋物飽餐一頓時都是靠 「煮時光」陪我度過寒冷夜晚的~

「煮時光」一共有「川味麻辣鍋」、「經典酸白菜鍋」以及「日式壽喜燒」三種口味,並分別有牛肉或豬肉包裝組,這設計很貼心,不管是不吃牛肉還是不吃豬肉都能選擇自己可以食用的肉類。

 

/tmp/phpzRLrGO♦經典酸白菜鍋

首先一定要大推我最愛的經典酸白菜鍋。很疲憊或是食慾不佳時酸味刺激味蕾整個超開胃~

 

/tmp/phpO9DQF4不管是哪一款口味,每種火鍋都有自己的獨特搭配

>經典酸白菜鍋裡面有: 湯底酸白菜、配料包(豆皮、凍豆腐、魚丸、貢丸)、以及冷凍豬肉片

這樣有鍋物精髓食材的設計就是煮時光特別之處。要是我們真的很忙沒時間買其他添加食材也沒關係,一塊麵條或冬粉下去簡單的酸菜白肉鍋就能開吃

 

/tmp/phpydnoWJ酸菜白肉鍋的靈魂支柱就是"酸白菜",這個部分煮時光很認真,不僅酸白菜給的量夠多而且味道也很濃郁,煮一段時間味道還會越來越 香濃,各種食材放下去煮過都會有點微酸感,很香很夠味,根本就不太需要另外沾取醬料就能大快朵頤

 

/tmp/phpmdHXUJ如果想要吃得更豐盛,可以再自己準備配料,像我這次準備了一些青菜、菇類、火鍋料。

/tmp/phpkG2bfY裡面附的肉片不是只有長得美長得美味,鮮甜程度更是一絕,不是那種冷凍很久的乾柴豬肉片,口感是很滑嫩JUICY的

 

/tmp/phptGrhSM要吃出鮮甜美味當然就是要將肉片涮得恰到好處,豬肉一定要煮再吃但不能煮太老,不然甜味會跑掉的

/tmp/phpXwarWS/tmp/phpvR1Sb2

酸白菜兩大主角-酸白菜以及豬肉,煮時光在味道與食材上我很願意給予很高的分數。湯頭喝起來味道夠酸但不是死板嗆鼻的酸,在酸味後面每一口都喝得到湯頭的甘甜,酸白菜滑順的酸味更凸顯湯頭的甜

/tmp/phpxzGZ1t煮出來的肉片很滑嫩不乾柴,油脂與瘦肉的比例很不錯,畢竟吃酸菜白肉鍋豬肉就是要帶點油花才美味阿~~

 

 

/tmp/php3CUXzM♦日式壽喜燒

其實我這個宅女俗真的只在外面吃過壽喜燒,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家自己煮壽喜燒耶~所以我壽喜燒的處女秀就獻給煮時光了

/tmp/php4NtxIz以前不在家裡煮壽喜燒是因為感覺準備湯頭很麻煩,畢竟不是只是單倒醬油這麼簡單。沒關係,現在有煮時光一切幫我準備好,從今以後我再也不用燒腦,在家想吃就吃不用去外面花大把銀子就能在家日式一番鍋

>日式壽喜燒裏頭有:壽喜燒湯底包、配料包(白靈菇、玉米、百頁豆腐)、洋蔥、冷凍烏龍麵以及冷凍肉片

 

 

/tmp/phpDjq6la說真的,煮時光已經很貼心替我們準備壽喜燒必備的靈魂角色-洋蔥,但我跟呂呂子兩個就是很愛吃煮過的洋蔥,所以我們自行又切了半顆洋蔥下去,也顯得更加澎派了!

/tmp/php3CUXzM/tmp/php6Pdyza但不管是火鍋還是壽喜燒我就是要吃的很澎派。除了原本就有附贈的配料之外我們還另外買了很多蔬菜與菇類。竟然都已經要吃鍋了,當然營養均營也一起補充起來。

/tmp/php5NAFpC/tmp/php6sR96Z壽喜燒要吃的就是那股醬油香氣與鹹度交織出來的獨特風味阿~將涮好的肉片裹上滿滿蛋液,讓牛肉的鮮甜更加湧現,這就是我愛吃 壽喜燒的地方,我就愛吃肉質的鮮嫩與甜味,對我來說吃巧比吃飽更是重要阿(說我很挑嘴也不為過~)

 

/tmp/php3Vr8DQ/tmp/php047KPc畢竟是壽喜燒,湯頭自然鹹味比較重,正統吃法就是鍋底完全是拿來煮食材不喝的,所以在吃壽喜燒時每一樣食材煮過都有一定的鹹味,完全不需要另外準備醬料,有蛋液就非常足夠了!

 

/tmp/php8xlehG♦川味麻辣鍋

只要去外面吃鴛鴦鍋,必有的鍋底其中一定會有麻辣鍋,所以煮時光也有麻辣鍋我當然不會放過!

愛吃酸的有酸白菜鍋,愛吃辣的人當然就能選擇川味麻辣鍋啦!

 

/tmp/php0BCFgN>川味麻辣鍋裡面有: 麻辣湯底、配料包(米血、凍豆腐)、滷味包(牛肚、大腸頭)以及冷凍肉片

這款我覺得必定要大力推薦的就是"滷味包"

/tmp/php9cCsBp  以前吃過許多居家鍋底包,麻辣鍋裡頭都只有湯底跟些許乾料,但煮時光不僅附上滷味包而且還是滷好滷滿香氣非常濃郁,在煮過之後更是把滷汁香氣徹底釋放出來並與花椒香氣結合,不管是牛肚還是大腸頭都是越嚼越香,好希望煮時光這滷味包能另外加購啊!

/tmp/phpM2Pvyj  麻辣鍋底使用辣油、豆瓣醬、大紅袍、辣椒與各式香料拌炒後熟成24小時,讓鍋底有著濃郁的「麻」、「辣」、「辛」、「香」四大元素,認真拌炒製作而成的湯底很適合丟進大量鴨血進去燉煮,不僅煮個10分鐘就巴上香氣,同時保留住滿滿湯汁,一咬下去滑嫩入口,吃麻辣鍋就是要吃到這種鴨血阿!

/tmp/phpfBFPFJ/tmp/phpcJKowU湯底煮滾之後趕緊牛肉片下去涮個幾下,留住鮮甜同時伴隨著花椒香,香麻不死鹹,令我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啊!!

我個人覺得川味麻辣鍋辣度屬於小辣,所以不僅適合煮青菜也很適合煮老油條,又香又麻卻不會辣到吃不下去,就是辣到這麼地恰到好處阿! 因為這湯頭煮鴨血實在太厲害,我默默地把它留下來煮了兩餐還是很香,可見這湯頭多濃郁~

 

/tmp/phpyj6eVs/tmp/phpzJEHFe/tmp/phphAxeXR在家煮火鍋最麻煩的就是熬煮湯頭以及準備靈魂配料,光想到就常常令我卻步。不過現在有了煮時光,三種鍋底應不同族群喜好,方便「在家開POT,樂享煮時光」。這樣一盒裡面有份量200公克的肉片,一個人吃的飽、兩個人更是剛剛好。要是想要多加料就再多買一點蔬菜、海鮮、火鍋料就可以,不僅方便而且變化性也很高。

過節不放心在外人擠人,那就揪三五好友來加開個溫馨火鍋趴,宅家安全開心又能養飽肚子~

 

♦銷售通路如下:
 線下通路:7-11
 線上通路:i預購、 博客來、 康是美網購、 鮮拾、 7-11線上購物中心。

 

 =本篇文章與煮時光合作=

#煮時光 #在家開HOMEPOT樂享煮時光 #火鍋 #火鍋湯底 #煮時光歡聚邀約

 

 

IG

/tmp/phpofS9UH

 

粉絲團

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