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19_副本.jpg

如此特別的烤魚方式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耶~~~

據說這是日本才有的特殊烤魚方式喔!!!

很特別吧?!!!  (得意貌~)

 

發掘好吃的店家, 是我最開心的事

最近我也發現,我身邊的姊妹愛人們通通被我傳染

一直說要找我去吃"女漢子"料理

所以.....我開創了一個新名詞在美食界嗎??(@゜▽゜@)ノ~~~

 

對我來說, 女漢子料理的最大宗旨就"鹹食、鹹食、鹹食"

然後環境一定要是"可以讓姊妹自在講話開心大笑的地方"

(要小聲說話的地方全打槍)

使用刀叉進食再加上浪漫的燭光以及那高雅的現場演奏, 通通不是女漢子料理會出現的場合

DSC06581_副本.jpg

聽我一天到晚在耳邊碎念女漢子料理的小愛人Amber

這天帶我來到一間超厲害的日式料理店" 一寸一杯" 

DSC06585_副本.jpg

位在中山區七條通內的《一寸一杯》位置有點不明顯

我們是搭公車到入口再走進來的

邊走邊聊天就會看到如此厲害的招牌就知道我們到啦(◕‿◕)

 

DSC06483_副本.jpg

門一推開我就想說.....阿亭我升級啦!!!

這不就是我在看日劇時男女主角下班後會去小酌享用美食的場景嗎?

我竟然會踏入如此厲害的地方~整個是大人味十足!!!  我是大人的女漢子阿亭啦!!

太感謝我家Amber了!!≧◇≦

 

 

DSC06479_副本.jpg

因為Amber有事先訂位,所以我們坐在舒適的包廂區

嘿嘿嘿~這樣門關起來就是我倆的女孩空間啦!!

(搞得我好像要對Amber幹嘛一樣XD)

 

DSC06502_副本.jpg

光看DM封面我就覺得超有fu

好像不吃很多就對不起自己啊

開吃!!!\(^∀^)メ(^∀^)ノ

 

DSC06487_副本.jpg

*醃蘿蔔*

好吃不死鹹,爽脆的口感我很快就吃光了~~~

 

DSC06485_副本.jpg

*紫蘇梅苦瓜*

我發誓!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醃苦瓜

透過紫蘇梅去醃製的苦瓜, 苦味消失殆盡

只有酸酸甜甜的味道以及脆度滿分的口感

閉上眼睛不看它的外型,純粹品嚐的話真的會不知道自己在吃苦瓜

這天我是下了班去吃的,加上大感冒,整個人很疲憊又沒胃口

但吃完紫蘇梅苦瓜我整個大開味耶~~

這道我很推薦~~非常必點的小菜♪

 

DSC06505_副本.jpg

*可爾必思沙瓦*

我覺得這很好喝,完全沒酒味

要享受美食就是要搭配點小酒對吧對吧

如果不敢喝啤酒的女生喝這個最適合了^0^

 

DSC06523_副本  

*相撲鍋*

這可是秋冬的新菜單喔~~我們好幸運

而且我這個台北俗阿亭可是第一次吃相撲鍋勒>////<

 

老闆娘還特地跟我們介紹相撲鍋的由來

因為相撲力士需要很多的熱量與營養, 食量十分驚人,所以必須攝取非常多樣且大量的食物

相撲鍋其實就是是什錦火鍋

裡頭有豐富多樣的食材,讓相撲力士只需食用這一鍋就可以得到滿滿的營養&熱量

不過有一點很特別的是,裡頭看不到牛、羊、豬這三種肉

四隻腳的肉相撲力士都不能吃,因為這會給他們觸霉頭

在相撲界裡,四肢都著地就表示輸了比賽

所以鍋裡會添加的肉只會有雞肉唷!!

 

DSC06525_副本.jpg

鍋裡有鮮甜厚實的雞腿肉、多種菇類、青菜還有天婦羅

湯頭是自然的鮮甜味

但因為添加了牛蒡在裡頭熬煮,充滿濃郁的牛蒡味,讓我有點無法喝太多...

沒辦法~~我就有點怪嘛╮(-_-)╭

涼拌牛蒡絲我很愛,但煮成湯的味道我很無法接受~XD

 

DSC06527_副本.jpg

*明太子山藥*

好吃好吃太好吃啦~!!!

阿亭大推薦!!!

 

我超愛明太子的

在山藥上覆上一層厚厚的明太子

稍微烘烤過後讓香氣更濃郁了

DSC06561_副本.jpg

也因為明太子通常都會比較鹹一點

搭配下方的有點厚度的山藥一起入口超絕配

藉由山藥的天然甜味與飽滿的水份,進入口中時剛好中和了明太子的鹹度

加上爽脆的口感, 讓我愛死它了!!!

我覺得這天只點一盤太少了><....

 

DSC06530_副本.jpg

*明太子起司玉子燒*

這是Amber點的, 瞧瞧我倆多愛喜愛明太子啊( ̄▽ ̄)~* 

軟嫩的玉子燒加上裡頭有點半熟的蛋液

口感很溫順舒服~~非常好入口

但因為裡頭夾了起司在裡頭,有比較鹹一點

搭配點啤酒就會是個蠻不錯的下酒菜

 

DSC06535_副本.jpg

*雞肉唐揚*

這個也是我的愛!!

吃完之後覺得瞬間打趴我一直以來在吃的鹽酥雞愛將們

果然一分錢一分物~~( ̄▽ ̄)~*

DSC06539_副本.jpgDSC06550_副本.jpg

一端上來就香氣四溢,讓我們兩個瘋狂拍照~~(ノ≧∀≦)ノ  

 

DSC06545_副本.jpg

我家Amber就像我的經紀人一樣,很愛幫我拍照

但是我是阿亭耶!!!  我怎麼可能有辦法忍受滿滿的食物放在我面前卻不能吃><

害我覺得好無奈啊~~~什麼時候可以讓我開吃~(嘟嘴)

 

DSC06533_副本.jpg

醃製過的雞肉加上厚實的大小,以及那炸得剛剛好的狀態

讓我們咬下的每口都是滿溢的湯汁以及軟嫩的肉質

愛吃炸的酥酥雞皮的朋友一定會更愛這雞肉唐揚

因為這皮超級酥,加上已經先醃製過,又香又酥脆, 不需要沾附贈的醬料就很夠味了

DSC06549_副本.jpg

邊聊天就會邊嗑完啦!!    老闆娘再來一盤~~!!

 

 

DSC06536_副本.jpg

*酥炸款殼蟹*

這道很特別, 是老闆娘推薦的料理

有點類似手捲的概念

外皮是海苔加上一層很像粿仔的QQ餅皮,裏頭包上美乃滋+生菜+現榨的軟殼蟹

口感層次很豐富, 鮮甜的生菜讓軟殼蟹吃起來不油膩,是清爽的好滋味

連我這個不愛吃生菜的人都可以大口吃下去~~真的挺不錯的喔

 

DSC06498_副本.jpg

店內提供的熱茶我覺得很好喝~ 搭配這些料理剛剛好, 適當低去油解膩

在冷冷的天氣裡, 來上一杯暖呼呼的茶水最幸福了^^ 

 

DSC06557_副本.jpg

*烤香魚*

通常只要餐廳裡有烤香魚這道料理, 只要價格合理我一定不會放過

就是喜歡香魚不醃製, 經過鹽烤之後呈現出來的原汁原味

DSC06522_副本.jpg

而在《一寸一杯》這裡的香魚還是用日本道地的方式做烘烤

怎麼能不來上一尾呢~~對吧對吧?! 

 

簡單的新鮮好滋味,從甜美細緻的魚肉中就能品嚐到

DSC06563_副本.jpg

而且香魚裏頭竟然有這麼大一條的魚蛋!!!!! 

魚蛋魚蛋魚蛋!!   香魚的蛋超好吃的~~我相信愛吃香魚的朋友一定都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

只是我看到一個快占了牠身體一半的超大魚蛋, 驚喜到我啦(♡∀♡)

只能說老闆娘連食材都很用心準備耶~~~~

 

DSC06565_副本.jpg

*香烤栗子*

在那特別的爐子上,還會烤上秋季才盛產的栗子唷!!

DSC06570_副本.jpg

在經過老闆娘的用心擺盤, 超有日本風味的~~~

有FU~好有FU~有稍微安慰到我一直想再衝去日本卻不能去的可憐小心情

DSC06575_副本.jpg

透過烘烤,栗子的香氣更加得被提升出來

香香甜甜~充滿了秋天的氛圍!!

DSC06574_副本.jpg

這個裝栗子的小畚箕(?)超可愛的~我好想把它帶回家>///<

最近我晉升為雜貨控,看到這可愛小物我都會受不了啊 (〃∀〃)~♡  

 

DSC06578_副本.jpg

*廚師招待--酥炸比目魚骨頭*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料理喔~~是廚師招待的~

我想這應該是因為我家Amber太正電到廚師了吧?!! ~哈哈~~連我也跟著沾光\(^∀^)メ(^∀^)ノ

 

IMG_3814_副本.jpg

DSC06540_副本.jpgDSC06542_副本.jpg  

吃進嘴裡的美味. 讓好姊妹的我們可以盡情開懷大聊天

這就是簡單的快樂人生啊!!!           

DSC06489_副本.jpg

透過美食的饗宴,撫慰工作辛勞的身心靈

這就是食物的魔力對吧?!

 

阿亭我的日式料理分享就到這啦~~~

想找朋友聚聚餐聊聊天嗎? 空間氛圍&料理都很不賴的《一寸一杯》可以納入考慮唷^^

 

阿亭私心大愛料理筆記: (按照我最喜愛的順序喔~~♡)

    1.明太子山藥

    2.雞肉唐揚

    3.烤香魚

    4.紫蘇梅苦瓜

    4.酥炸軟殼蟹

 

 

一寸一杯 Cyotto Ippai

-->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16號

     搭taxi, 捷運到松江南京站 需再步行或搭公車到南京林森路口,公車到林森北路上走巷子進來

     或到南京新生路口七條通接近新生北路口

     開車的話可以停在附近的停車場或林森公園或新生高架橋下

-->粉絲團

 

 

對了對了!!

DSC06579_副本.jpg

那天我&Amber 有打卡, 結果就端來這盤滿滿的炸牛蒡絲

原來這是來店的打卡禮啦~好讚喔!!!

所以如果有來要記得打卡喔! (〃∀〃)~♡  

 

 

喜歡我的分享,幫我按個&推推~~吧~謝謝你們^0^

           (這樣我就會繼續吃美食肥胖自己然後分享給大家低~~(ノ≧∀≦)ノ )

DSC01045_副本    

 01.10_副本.png 01.10-001_副本.png    

 

❃快來找我玩耍聊天

 (<--直接點就可以進入囉!)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