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花女子

但對於花的認識大多來自於"花店"&"花市"

台北女子必備的採海芋、賞繡球花到目前為止我也才剛完成一個

實在有點小弱...

 

 

沒辦法~╮(╯◇╰)╭

除了坐高鐵、火車、捷運不會暈以外

我可是連坐飛機都會暈的奇葩

雖然內心每年都又上山看美景的衝動

但想到九彎十八拐之暈眩噁心

內心網美打卡魂就消失一大半

 

 

不過,我人生有個罩門,就是---堅持到底以毅力著稱的老魚

她~可以讓我一秒變身成說走就走、使命必達的旺財

即使她喜歡毒舌連環攻擊我,我還是不能沒有她

看過N次繡球花的她,知道我對美麗事物的熱愛

就毅然決然決定邀我上山去!!

 

上陽明山看繡球花,只有兩線公車會到-小8、小9

小8 從捷運石牌站發車

小9 從捷運北投站發車

 

不管哪一線,都要坐47站~50站

Googlemap告訴我說起碼要搭1小時公車

本來以為會坐到鐵屁股加吐到滿桶子

但因貪吃而幸運的我們

在石牌公車站牌附近買早餐時遇到計程車叫客

也就是把要去同一目的地的旅客湊一台計程車載到採繡球花的地方

一個人收費$100 (EX: 高家繡球花田...)

 

不過我們要去的『大賞園』在"風架口站",位在最深處

人很好的司機說因為我們比較早去,所以直接載我們到"風架口站"下車

不然從『高家繡球花』進去慢慢走起碼要20~30分阿~

 

對陽明山真的很不熟

忘記上車會暈到不行,所以忘了帶暈車藥

加上司機大哥當自己在演 頭文字D

我下車後胃裡的早餐差點都要變繡球花肥料了= = ...

 

 

 

老魚說『大賞園』是她目前去過的繡球花園裡最好拍的

以花朵顏色規劃成一個個園區

乾淨舒服的小徑,動線單一

這樣比較不會在拍照處擠一堆人

因為遊客都會怕擋住別人行進,通常在拍完後就會自動快閃

 

 

 

 

上山之後才知道繡球花有好多顏色

淡藍的、深藍的、紫的、桃紅的、粉紅的、白的、漸層的

上網看了一下

如此多的顏色是因為繡球花會隨著土壤中的酸鹼度而有著不同顏色

透由控制土壤中酸鹼值來決定今年的繡球花要開出什麼顏色

超特別的耶~~

 

老闆跟我們說,粉紅色是最難種的

所以只有在門口長出一點點而已

好可惜喔~粉紅色超可愛的說

 

 

一開始抵達的時候

除了暈車不適以外,有點不適應山上的環境

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怕累

所以不太習慣在山上要給太陽曝曬、揮汗走路、辛勤走山路的感覺

導致跟花的合照表情頗微妙

 

但~旅遊最重要的就是--旅伴

老魚發現我的不適與不自在,想盡辦法逼迫我、指揮我

很認真地想要幫我拍網美照

 

繡球花的高度大概1~2公尺,是很適合合照的花卉

而且也頗強壯,不會一碰就掉落死亡

讓我比較不會因害怕碰落它們而不敢走進去與它們合照

 

 

 

其實山上比我想像中的涼爽

尤其是早上10點剛到的時候很舒服

11點多太陽直射之後,就有被烘烤的感覺

但還是沒有比平地熱啦~

 

 

不過紫外線非常強,我們回家以後都各自發現有曬傷

所以要上山,一定要擦防曬,還要非常勤著補擦

 

 

裡面我們公認最適合拍照的是白色繡球花

不僅有一條已設置好的小徑,花朵的高朵剛好在兩側形成花牆

被花朵簇擁的畫面就從這裡取得

 

今年的炙熱高溫,對繡球花其實是有影響的

老闆說,因為白色繡球花色素最少,沒有保護層

所以花朵被陽光直射的地方會出現枯黃

因為它被曬傷了.....

但~換個角度來欣賞,還是有另外一種美阿~

 

 

在門口處,也有店家整理好的繡球花,

可以免費拍照,也能買回家做紀念

小朵的$150, 大朵的$300,

顏色大小每個人喜好不一樣,

大家就選自己喜歡的就好~~

 

  

(我們是買小朵的~)

我跟老魚對於花的抵抗力是"0"

當然有各買一束回家

而且走到外面路口,看到不同顏色,又再買了一束

總之~~買不停就是我們的特色!!!!

 

   

『大賞園』出來以後

我們是一路散步走到"高家繡球花田"的公車站

中途有經過婚紗拍照勝地-黑森林

都上山了,當然有拍個幾張網美照再回去

也順便讓老魚翻了幾圈白眼笑我這個台北俗沒有來過『黑森林』 

 

 "高家繡球花田"的公車站是最多人等車的地方

不過小8.小9都是小巴士

加上遊客眾多

外強中乾的我們搶不到公車與計程車

索性我神來一筆拿出Uber APP 按下叫車

剛好碰到要在乘客上山的司機,我們就這麼舒服涼爽地搭上Uber下山去啦!!

(老魚看到我叫到車,還很囂張地說"走~我們去拍郵筒")

所以~下山的交通,可以參考Uber ~哈哈哈(笑)

 

 

 

兩個人秉持著郊遊心態帶著大包小包、飲料零食、手機相機

所以回家後我才發現,合照少少的

有點蠢~~但我覺得快樂回憶有在我們心裡就足夠啦!

 

 

  

繡球花平常光看照片就覺得又美又療癒

但看到一大片本尊花朵後

會更難以忘懷那壯觀氣質美

我想,唯有親自走一遭,才能了解到為什麼女孩子對於繡球花如此著迷了~~

 

 

 

 

大賞園繡球花田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
搭車建議(公車): 小8 或 小9->風架口下車

小8 從捷運石牌站發車

小9 從捷運北投站發車

 

 

 

 

我喜歡跟大家聊天玩耍~~快來粉絲團找我玩嘛~~>///<  (⇓⇓直接點圖就能直接進入粉絲團囉⇓⇓ ^0^)

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