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由行 

誰說日本自由行一定要會講日文??!!!

語言不通又如何,亭亭我不會日文,照樣在三年內自由行了4次

現在我要來分享日文白癡也能開心自由行的秘密啦(・∀・)  

 

雖然這是ㄧ篇與 Givemefi行動網路分享器合作的開箱文

但因為它穩定的性質,讓我在9月這次的東京之旅玩得開心又盡興

 

而且ㄧ直都陸續有朋友問我"妳不會日文為什麼敢自由行?!

於是就想說來整理"日文笨蛋也能自由行"的小秘密來跟大家分享~

 

 

1.心態部分:  當個有滿滿好奇心的嚐鮮者,不管發生什麼都能正面冷靜面對的腦袋,還有一顆勇敢的心

在國外,對於沒看過、沒體驗過的事物都要擁有一個大大的好奇心

不管食物長得很可怕還是很美麗,既然好奇的話就吃下去吧!!!

 

DSC07224

長得普通卻美味到想立刻續碗的超級好吃大推薦"香魚拉麵"

我們常常吃到很可愛但甜得要死的點心,看起來很普通卻美味翻天的料理

但這些難得的經驗,唯有嚐試過,才能體會阿~~~

 

對於自由行的朋友常會遇到的問路、找店家的狀況,大膽開口問就對了

就算跟當地人雞同鴨講也沒關係,只要講出關鍵字,他們通常就會懂我們在說什麼

我最常問的就是"Rilakuma Store"  <懶懶熊專賣店>  (ゝ∀・)

真的只要兩個英文單字,店員就會告訴我店面在哪裡

(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問上ㄧ次,身為懶懶熊忠實愛好者,每次去總要逛一下才甘願阿!!)

 

而在國外就會發生許多難以預料的事情,用開心樂觀的方式去接受它吧!!

 

像這次去東京我們遇到颱風登陸,第一天抵達就開始下雨

第二天就開始颳大風下大雨,偏偏我們還排定要去橫濱

那是ㄧ個很適合看夜景的地方,所以....ㄧ路上遮蔽物超少!!!

 

我們ㄧ出站走不到5分鐘就濕透啦....鞋子整雙進水,還發生啪搭搭搭的聲響

如果因為這樣生氣了,接下來的行程不就會ㄧ直不開心了嗎??

所以~~我跟老妹倆個就自娛娛人,開玩笑說我們很像鴨子腳

 

要拍紅磚倉庫的時候,小小的摺疊傘都要被風吹翻,我們還是很努力幫"相機"撐傘,好留下ㄧ張完整的倉庫照

而自己就算已經淋成落湯雞也無所謂~~~

20159月東京D2

歷經千辛萬"雨"所留下的完整紅磚倉庫照

 

20159月東京D2 (5)

⇡因大下雨巧遇的紅磚倉庫彩虹

 

DSC0665720159月東京D2 (4)DSC06649 

但也因為要躲雨的關係,讓我們看到建築物就鑽進去

意外發現了充滿夏威夷風情的Hawaiian Town

 

20159月東京D2 (3)

還找到ㄧ間衣服品牌的綜合小OUTLET

不僅買到手軟,還可已把身上的濕衣換下來

這些都不在我們先前排定的行程裡

 

老實說,我很討厭下大雨,更討厭自己濕答答

但人都在國外了,所以都會要求自己換個角度想

也因此常常留下發現非預定行程裡的超特別回憶呢~~~

 

 

 

2.小工具部分: 地鐵圖(紙本&電子擋)、行程表(紙本&電子檔)、手機(裡頭有要買的清單)、行動電源、網路分享器

我自己是覺得紙本的地鐵圖比手機上的好用,大張比較方便查閱&討論地鐵的轉程路線

 

至於行程表我第一次自由行的時候是用word.編排滿滿ㄧ張

上面有乘車資訊、必吃餐廳、必去景點、必買好物

但後來去很多次之後,只決定每天大概要去哪幾個點,吃啥逛啥就事前註記在手機裡而已

因為日本每個街角每個巷弄都很有味道,幾乎每間店都很值得進去看看

所以後來就比較少排訂滿滿的行程,只帶著ㄧ顆放鬆的心就出發啦!!

 

不過~我可以如此隨性,真的都是因為有行動網路分享器

有網路就像吃顆大大定心丸

它能幫我查餐廳、查地圖,甚至還有Google翻譯,所以我才能在日本大肆玩樂阿~ 

Givemefi (9)

九月帶出去的是 Givemefi行動網路分享器

因為Givemefi是比較新的牌子,一開始帶出去的時候我自己都有點擔心

但整個旅途下來它非常穩定,讓我玩得很盡興,所以決定要來大力推薦它!!

 

詳細的租借方式可以看這邊-->設備租用/歸還方式  (<--連結已設好)

未命名  

簡單來說,就是出國前五天上網點『快速申辦』鈕填單租機器,還機的時間是回國隔天五點前

不管是取機還是還機,都可選擇超商取貨or宅配,非常方便

 

還有一點很重要---它跟手機漫遊比起來,便宜超多

日本一天租金只要$199,我去了五天,就是$199*5=$995

再加上來回運費$180,而且免押金!

跟妹妹兩個人平分,一天不到$120,是不是超便宜!!!!!

Givemefi (8)

行動網路分享器會放在一個黑色包包裡,裡頭有使用說明書、機器、插座、USB線、迴蚊針一支

Givemefi有個很貼心的地方是,還提供了多國轉接頭 、行動電源 、分離式電源線(一對四) 、安規延長線4孔(三插式) 可同時租借

對我常常東漏西漏的人來說,實在太貼心

這次我也同時租了多國轉接頭、分離式電源線(一對四) 、安規延長線4孔(三插式) 

 

Givemefi 

特別要推薦分離式電源線(一對四)

日本旅館不僅房間小,插座也不夠多

像是兩人房的話,常常只有3~4個插座,根本不夠用阿

兩個人手機*2、相機*1、相機電池*1、行動電源*2,一個晚上根本充不完阿

有分離式電源線(一對四) 之後,一個插座可分四個出來, 無敵方便!!!  

插座需求量很大的朋友一定要租一個!!!

 

Givemefi (5)

在台灣拿到機子之後,要記得先開機檢查電量是否足夠,不夠的話要在出發前趕緊充飽喔

開機方式: 直接將電源電"長按幾秒",出現右邊畫面就是開機成功啦

 

Givemefi (10)

在日本的開機畫面

開機之後,畫面會顯示訊號強度&電量

 

Givemefi (2)

PS:如果在台灣開機,顯示"圈外"是正常的,因為機器在日本才會有訊號使用

 

Givemefi (11)

機子背面有WIFI的名稱與密碼

 

Givemefi (12)Givemefi (13)

在手機內找到對應的WIFI名稱並輸入密碼就能開始旅程(・∀・)  

超級簡單的吧!!!!

 

Givemefi (7)

一台網路方享器可以提供5台裝置(手機&平板)

 

旅程幾天使用下來,一起同時上網查資料、打卡,都很順暢

但若有人在看影片,速度就會變慢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分享給多台裝置時)

Givemefi (6)

老魚都叫我估狗大神,因為我到哪裡都要用GoogleMap,連到國外都不例外

去了日本這麼多次,熱門景點踩過之後,當然要往小巷子&偏僻小店鑽啦

這時有網路=有地圖,沒有我們找不到的地方

 

20159月東京D4 (2)20159月東京D4 (3)

不僅找到一直很想踩點但之前一直找不到的LA.VITA  (來過來知道超級空虛的地方....= = 超不推..)

 

DSC07207 

還吃到了朝思暮想,連在地人都很愛的日本唯一一家「鮎ラーメン」(香魚拉麵)

「鮎ラーメン」離二子玉川車站有一段距離,要走好大一段路再鑽進小路裡,要是沒有網路&GoogleMap,不會日文的我們怎麼可能找到!!!

所以不會日文的人,出國絕對要有網路阿!!!!

 

Givemefi (4)

九月去的時候,機子使用起來都很穩定

不管是在跟高鐵一樣快速的Skyliner、地鐵,甚至在偏僻的郊外收訊都很好

我們行程中還遇到颱風,收訊也依然很穩喔!!

 

其中只有遇到我自己手機的WIFI收訊不穩定,會自斷與機子斷線

要是真的機器當機了,可以拿出附贈的迴蚊針戳進"Reset"孔裡做重新開機,就會恢復囉~~~



Givemefi (1) 

電量的部分,早上充飽出門,如果沒有時時刻刻在滑手機,只是查地圖&打卡之類的,我們都可以撐到晚上

要是沒電就直接用行動電源充電就行啦,非常方便的^0^

 

20159月東京D320159月東京D4

20159月東京D1 (2)    

好啦~~日文白癡也能開心自由行的祕密分享完啦,真的非常簡單吧^^

一台穩定的行動網路分享器以及放鬆開心的心就足夠

 

當然,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啦~~

01  

只要租機申請表的部分,填寫上優惠代碼:cctintin,就能立即享有九折優惠喔!

 

快帶著Givemefi行動網路分享器去展開專屬自己的旅程吧~(ノ≧∀≦)ノ  

剩下的日本旅遊文我也會一一 寫出來的~要乖乖來看文喔~~

 

 立即租借

 Givemefi官網

 Givemefi粉絲團

 

 

2015東京日本文章

♥東京美食♥在吉祥寺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果然吃了會立刻想念,很想每天都來一碗!!!➸2015東京自由行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推推~~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唷^0^

DSC01045_副本    

01.10_副本.png 01.10-001_副本.png    

 

 

我喜歡跟大家聊天玩耍~~快來粉絲團找我玩嘛~~>///<  (⇓⇓直接點圖就能直接進入粉絲團囉⇓⇓ ^0^)

粉絲團

 

 

 

 

arrow
arrow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