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07-tile  

許多朋友對我能夠維持青春活力的祕密感到十分好奇

嘿嘿~~今個兒阿亭就不藏私要來大公開啦!!!

這些可是過了25歲都還可以輕鬆做到的小撇步喔~~~^^

 

 『此篇文章與NU SKIN如新台灣合作』

 

 

*飲食篇*

A.注重蔬菜水果的攝取

cats.jpg

只要是上班族或是租屋在外的朋友

一定都有一個困擾就是...蔬果攝取量不足

 

在房價貴鬆鬆的現在

小資族能夠在台北租到一間小套房就很不錯了

若想要在合裡的預算中奢望配有小廚房,根本是超級難的事情

 

所以在覓食時,我都會要求自己一定要點份青菜

大部分都是燙青菜&炒青菜居多

當店家燙青菜賣完的時候,我就會挑幾種冰涼的小菜

基本上只要有蔬菜,通通不會放過

 

像是早餐、午餐進食的時間比較短暫

就會到速食店or便利商店買盒沙拉來吃

DSC08000_副本  

不過附贈的沙拉醬熱量都很高,我會選擇一些酸酸甜甜的果醋醬來代替

加上最近天氣炎熱,中午吃份酸酸甜甜的沙拉清涼又低卡呢~~

 

 

 

B. 點心選擇低卡的果凍類& 輔助類食品

DSC08611_副本.jpg

有去過北海岸的朋友都知道,"石花凍"這玩意吧?!  它可是我的最愛呢^^

石花凍是由石花菜經過熬煮之後會形成類似果凍的樣子

石花菜與紫菜同屬紅藻類,營養價值非常特殊

雖然醣類含量不低,但幾乎不被吸收

蛋白質&礦物質含量,維生素B、A含量也相當高

重點是....它熱量很低!!

就跟吃愛玉的時候一樣,在水中加入些微蜂蜜&檸檬,就變成清涼又低卡的點心啦~~~

因為它也屬纖維類的食物,肚子餓的時候來上一碗

止飢又不用擔心發胖阿~~~

 

從我去北海岸玩耍時吃過就愛上的超級愛物

也是我的祕密小點心^^

當然,有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安全的輔助食品來幫助維持身材EX: TR90

 

 

 

C.高熱量食物盡量在白天時用完畢

cats1.jpg

可能我比較幸運一些,本人不太少女

蛋糕、麵包、餅乾、馬卡龍等等女孩們超愛的食物,我 通 通 不 愛

因為我超級不愛甜食!!!  (飲料除外XD)

也因此在飲食控制上,比較不會那麼痛苦

通常蛋糕都是我拍照或是慶生才會出現的"可愛道具"XD

 

不過我也有超愛的高熱量食物,就是....飲料  &  鹽酥雞

不喜歡吃甜食的我,鹹酥雞對我來說就像人間極品

鹹香酥脆,搭配蒜末根本是一口接一口阿~~

 

加上超愛喝奶茶&紅茶的我,無敵愛手搖飲

但自從深深發現肉開始鬆垮之後,我就決定改變一些習慣

 

要立刻戒到自己喜愛就跟戒菸一樣困難阿

於是我決定,若真要吃的話,就要把高熱量的食物&飲料在白天解決完畢

人的代謝早上代謝最好,時間越晚,代謝越差

所以若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想吃的慾望,

高熱量的食物控制每月吃的次數,且在太陽下山前吃光吧!!!

 

 

 

 D. 遵守NU SKIN 如新TR90計畫中的3333+飲食原則

如果有時真的不小心超出平常的體重

或是有特別的活動ex:要當伴娘時,我會特別採用3333+的飲食原則,來管控自己嘴巴吃進去的熱量!

這個飲食原則很容易遵守的

每日注意攝取能量五穀3份、優質肉類蛋白1份、優質非肉類蛋白2份、繽紛果蔬3

還有挑選食物烹調的方式,注意鹽份、油脂、澱粉的過量攝取,再搭配運動,會很快就有重拾信心跟健康的感覺喔!

 

10_副本

NU SKIN TR90計畫中的3333+飲食原則很簡單,幫助不會攝取過多熱量喔!

011_副本    

食物的烹調方式要多多注意,避免熱量從口入,損失健康與外在!

 

 

 

*活動筋骨&運動篇*

A. 多散步多遛狗

DSC09027_副本.jpg

有的時候會覺得養隻寵物很辛苦,尤其是下班之後已經很累了還要帶牠出去散步

但其實這些每天力行的小動作都是多消耗熱量的小撇步喔~~

 

如果1小時可以走6公里,就能消耗掉260卡,幾乎等於一碗白飯(約280卡)的熱量

如此也可達到「運動減重」的成效~!

 

 

通常一大早要我特地起床帶狗兒去散步,根本是見超難的事

不過,吃飽飯後我就超樂意的阿!!!

DSC09031_副本.jpg

通常吃完飯之後因為血糖上升,人都會變得懶懶得很想打個盹

這時候就趕緊逼迫自己帶狗兒去走走,不用一會兒瞌睡蟲就會跑走啦

而且還能輕鬆維持吃飽飯後的30分鐘不坐下的好習慣

(吃飽飯後就立即坐著看電視or辦公的話,因為熱量會囤積在腹部,容易有小腹&大卡稱&胖大腿喔~~)

 

像最近天氣比較炎熱,實在不用走多久就逼出一身汗啦~~

多流流汗對身體也是好事,增加新陳代謝喔!

 

 

B.騎腳踏車取代坐捷運

DSC09252_副本

說真的,深深覺得U-bike是很棒的東西

公司大概離我家有4個公車站的距離,有點遙遠但又不會太遠

雖然坐捷運只要一站,但總覺得這樣有點奢侈

自從我家附近捷運站有了U-bike之後,上下班都靠U-bike代步

不但健康又省錢

 

DSC09267_副本

最近天氣超級熱,白天騎車上班會熱到想撞牆

但經過這10分鐘左右的"車程",一早就健康地流了一些汗

加上給太陽曬曬增加些維生素D也不錯不是嗎^^

(不過一定要記得擦防曬就是了~~)

 

 

晚上下班去覓食當然也是騎腳踏車啦!!!

DSC09098_副本.jpg

我住的地方是超級住宅區,方圓百里內沒有一間便利商店&小吃攤 

連最近的"全家"慢慢走都要快10分鐘

 

不過晚上天氣都比較涼爽,所以大部分時候我跟大叔都會捨棄捷運

不是騎腳踏車就是散步去吃飯

DSC09102_副本.jpgDSC09134_副本.jpg

吃飽之後,還可以順便多騎遠一點讓熱量可以消耗多一些

而且在風中馳騁的速度感,其實還蠻痛快的呢~~~

 

 

C.慢跑

DSC09179_副本.jpg

好啦~雖然我真的不是太勤勞,也不是跑步狂熱者

但為了身體健康,我還是會維持基本該有的333運動

每天30分鐘,一周3次,讓運動後的心跳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

基本上只要是有氧運動,做到有點喘且會發汗的程度,就是達到標準囉~~~

 

 

DSC09185_副本.jpgDSC09193_副本.jpg

對於以前有打排球的我來說,運動不是太痛苦太難受的事

只要有時間,我一定會去跑上30分鐘

讓白天吃進去的熱量多消耗一些

 

把汗大肆逼出來的痛快,還能排解平日工作的龐大壓力呢!!!!

DSC09199_副本.jpgDSC09200_副本.jpgDSC09205_副本.jpg  

當然,在運動前要記得暖身活動關節

在運動之後也要記得拉拉筋做好收操

隔天才不會全身痠痛唷!!!

 

D.適時運用營養補充產品管理健康

另外阿亭也會依照身型的狀況,適時選擇有品質的補充品管理健康

NU SKIN如新的TR90中的產品,就可以在運動之餘再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

還有奶昔可以補充優質蛋白質,因為蛋白質若是不夠,會降地基礎代謝率、肌肉減少

甚至因為沒有飽足感容易飢餓,一不小心又吃過頭了。

 

其實,阿亭沒有因為晚睡而大肆變肥的小撇步就是這些

我知道沒有特別的厲害以及神奇,但都是生活中很輕鬆可以做到的事

夏天到了,繼續努力朝好身材邁進吧

陽光、沙灘、比基尼我來了!!

 

 

 

 

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推推~~讓我知道你們喜歡唷^0^

DSC01045_副本    

01.10_副本.png 01.10-001_副本.png    

 

 

我喜歡跟大家聊天玩耍~~快來粉絲團找我玩嘛~~>///<

粉絲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李亭亭的微笑樂園♥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sinya
  • 推3+點點
    很棒的推薦分享
    常吃美食真的要多運動才行ㄚ
  • 謝謝妳~愛吃真的要動阿!

    李亭亭 於 2015/11/09 01: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