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櫻花配上古色古香的寺廟,真的是一絕阿!

這篇是專門介紹上野恩賜公園內的花園稻荷神社&清水觀音寺喔!
我覺得,櫻花在日本最美的地方,就是有很古色古香的神社或寺廟做背景,
在這台灣是看不到的另一種美~
 
 
從櫻花大道進來後,走到中間的岔路,在右手邊就會看到花園稻荷神社囉!
這神社在很多旅遊書上都找得到喔,算小有名氣~~
 

瞧神社門口後面襯著盛開的櫻花,是不是很有日本專屬的風味?

稻荷神社之小知識:

 稻 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
狐狸則被視為稻荷神的使者,因此日本全國的稻荷神社也都幾乎以狐狸代替狛犬。
中世紀之後工商業逐漸發達,而主管豐產的稻荷神也開始象徵財富,被工商業界敬奉著,因此稻荷社目前已是日本數量最多的神社,
而日本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是位於
伏見區伏見稻荷大社
也就是藝妓回憶錄裡小百合在片頭及片尾中小跑步經過的千鳥居所在的神社。



 


稻荷神社的鳥居統一是紅色的唷!
若某些公司企業參拜效益很好,就會像神社敬獻一座鳥居,
因此稻荷神社的鳥居和其他神社不同,常在門前排成一列鳥居的樣子,有大有小呢!


一整排的鳥居,彷彿讓引領我們走向另外一個世界,
 
 在鳥居的盡頭,就是花園稻荷神社了,

若要在神社裡頭參拜的話,記得要掬水洗手喔!




當天實在天氣太冷,我們不敢碰冷水,所以就沒參拜了!



花園稻荷神社主求"姻緣"的,
但因為我們事前沒做好功課,所以根本不知道><
現在回來為了寫網誌查了資料才知道,好可惜喔~~


就希望---心誠則靈囉^0^


在花園稻荷神社隔壁的是五條天神社

五條天神社小知識:
五條天神社祭拜的是日本藥祖---五條天神,建於六百年前,



不過它外面圍住了,我們無法更距離的參拜


洗心石---取自於"洗心革面"的意思


無意中走進稻荷神社&五條天神社,
這裡彷彿與外界隔絕般,
沒有外面櫻花樹下吵雜的人聲,
只有輕小的雨聲與進來參拜遊客的腳步聲,
神社那寧靜的氛圍,讓心靈瞬間沉靜了下來~~~
 


從花園神社出來後,又進入後半段的櫻花大道啦~~
 

走不用5分鐘,會看到粉紅色的櫻花,非常的顯眼~~
(櫻花大道上的櫻花是白色的喔~~)


是我最愛粉紅色的,當然要來一張囉~~
(別緊張唷,我只是假裝觸摸而已,我要當個守規矩的遊客喔~~)

看到粉色的櫻花,也意味著我們來到 "清水觀音寺"囉!





從 外觀看起來,整個建築的較為壯觀並帶有古樸的感覺,
  

踏上了台階,來到大殿外的空間,剛好與寺廟旁的櫻花樹同高,讓我可以更距離欣賞櫻花的美~



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啊!!!! (美到又再轉圈圈了~~)


不免就來了好幾張合照>///<







大殿裡頭很多遊客在參拜喔~~
香火算很盛的喔!
這裡的御守很應景,有很多櫻花系列的,但我一個都沒買.....
因為我以前去買太多了,現在要克制啊!!!
不然我的下一趟日本行可能會拖很久><





旁間的建築就與大殿是很不同的風格,
木頭與白色的搭配,好有古意,有置身在京都的感覺,




從觀音寺看出去的櫻花有另外一種美麗的FU~~



就這樣隨意晃晃,帶著悠閒的愜意,步出了觀音寺,

來到了觀音寺的後頭,

發現一株開得好美的粉色櫻花,就像從畫布上跳出來一樣,粉紅的好美好不真實喔~~>////<
我好愛好愛~~~



如果還有多點時間的話,可以從清水觀音寺參道進去走走晃晃,多欣賞一點古意濃厚的清水寺,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不過我們在趕時間,就沒走進去了)
相片裡的日本老夫妻牽手走在參道上,好有感覺,所以我就不自覺地按下快門了~~^0^


                                                                                        玩耍心得                                                                                         

我特意將"花園稻荷神社"&"清水觀音寺"挑出來寫,
是因為我覺得它們帶給我有別於在公園裏頭賞櫻那種熱鬧歡欣的感覺,
而是一種沉靜,安穩的fu~
 
或許我拍的照片不夠專業,無法準確傳達那樣的氛圍,
若有機會到日本的大家,可以親身去體驗看看喔~~


 

李亭亭其他相關分享:
♥2013東京自由行♥我來到傳說中東京必去的賞櫻地點 ~美到不可勝收♪上野恩賜公園 ♪

 **李亭亭的玩耍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我很努力用我小小的大腦想出來的,因此
你們的打氣跟留言會讓我有分享的動力喔!!**
**喜歡的話,請大方的給我按讚或是分享出去唷~~~我愛你們^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亭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